通行证又过期了 快来百度地图添加,有效期随时查

互联网
2020
04/02
16:57
分享
评论

车辆通行证对外地牌照车主有多重要?相信许多误入限行地区的朋友都深有体会。以北京为例,2019年上线了“史上最严外地车限行政策”,每辆外地牌照车辆一年中只可办理12次“进京证”,每次最长使用期限只有7天。如果在行驶途中才发现证件失效,又无法及时办理,就多了许多罚款扣分的麻烦。对此,百度地图近日率先支持添加车辆通行证,并对限行区域进行避让和提示,令驾车出行更加高效畅通。

据了解,车主用户在百度地图中填写个人车辆信息时,可以点击其中的“通行证管理”来添加通行证。通行证详细信息中有所在城市、类型、起止时间等内容可填写,便于车主根据自己的出行安排灵活设置有效期。

(在百度地图中添加通行证流程)

基于这一功能,当车主驾车途中经过限行区域或终点位于限行区域时,百度地图能进行智能的路线规划。若已有通行证并在有效期内,百度地图将正常规划路线。若未添加通行证,百度地图则将在绕开限行区域的基础上,规划一条最近路线,尽可能缩短到达目的地的时间。以没有通行证的河北牌照车辆从北京市密云区驾车到大兴区为例,百度地图将自动避开外地牌照限行的六环以内地区,规划一条沿着六环路行驶的最短路线。

/var/folders/r2/8rh6klfx6b954hy1r4jgj0ps09320t/T/com.microsoft.Word/WebArchiveCopyPasteTempFiles/ad940ed483266f5f34c569a717f77ca4.jpg

(限行区域避让和提示)

如果车辆已有通行证,可以在提示中点击【去添加】按钮,快速进行通行证的添加,百度地图就会正常的规划路线。

/var/folders/r2/8rh6klfx6b954hy1r4jgj0ps09320t/T/com.microsoft.Word/WebArchiveCopyPasteTempFiles/b2ce9b7c912989d79c25b44ef351c888.jpg

(正常路线规划)

随着各地方政策对车辆限制愈发严格,用户需要及时了解特殊限制的提示和避让,而此次百度地图推出的通行证相关功能,便是瞄准了这一场景,帮助车主用户在线上充分掌握限制区域信息,大幅度提高办理通行证、设置有效期的灵活性,让出行更加顺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