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拾七”获原力创投百万天使轮融资,计划将虚拟偶像的可能性开发到极致

互联网
2020
04/02
11:51
分享
评论

伊拾七是一个来自四川,有着双色异瞳的女孩子,她不完美,甚至有一些性格上的小缺点,是一几文化旗下首个虚拟偶像企划的主角,目前在抖音上以短视频动画的形式,向大家推送轻松幽默的情侣日常。在本轮天使轮融资之后,这个可爱的女孩子将会拓展更多类型的内容制作和商业变现的方式。

近日,虚拟偶像“伊拾七”宣布完成了百万级天使轮融资,是由原力创投的二期基金原力燃点投资。伊拾七的创始人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虚拟偶像的内容运营,以及一些新的美术和技术效果,也会尝试做虚拟直播,声库引擎技术开发,歌曲专辑的打造。

伊拾七是一个短视频类型的虚拟偶像IP,去年5月在抖音上线。它采用2D动漫形象,通过展现她与男友的日常,向观众传达音乐热舞和搞笑段子。一上线发布的首个视频即获得89.7万的点赞量。上线不到一年的时间便收获了889万粉丝、超过1.1亿的点赞量。他们目前的内容主要以情侣日常的生活为主,真实又搞笑的的情侣对话,配上可爱的人物形象、贴近生活的内容,引起了很多共鸣,让伊拾七收获了众多用户的喜爱。

伊拾七2D形象

相比美型的日系风,伊拾七2D形象画风更加偏国漫,这种风格的国民接受度更高,也更容易受到95后、00后用户的喜爱。除了2D动漫形象之外,伊拾七的3D超写实形象也已设计出来。“接下来我们将以伊拾七的3D形象布局微博、小红书等平台,也会开始运营海外渠道、如INS、YouTube等”。

伊拾七最新3D形象曝光

一个优秀的IP背后一定有一个更加优秀的团队,伊拾七的团队更像是一个温暖的家庭,大家都将伊拾七视如己出,当做自己的女儿,人数虽然不多,但已经集合了许多优秀的人才,并且核心成员都是抖音的优秀创作者。

创始人宋薇从事美术行业、游戏发行8年,拥有深厚IP合作经验;运营主管张奥作为抖音达人,曾制作出很多很有趣的爆款内容;动画导演陈桂雄是前奥飞资深动画师,也是抖音动画短视频kol,在动画制作方面有多年经验的沉淀。 因为伊拾七而聚在一起的大家,均具有独立运营账号的能力,对网络热点内容非常敏感,也更容易做出符合大众审美潮流的作品。

1.jpeg创作团队照片

对于虚拟IP运营来说,如何保持内容输出,持续吸引粉丝,是一大关键。可以看到曾经爆火的一些虚拟IP账号,粉丝在后期也会大量流失。这也是创始人宋薇所担心的问题,她的想法是,一是紧跟热点,吸引用户;二是扩宽渠道,增加曝光率。上线到现在伊拾七一直维持着每天几万的的粉丝增长量。

原力创投创始合伙人卢宇翔表示:“对于短视频或MCN这个赛道,在我们看来机会很多,我们更偏好有内容创作能力和IP打造能力等壁垒的项目。”此次投资‘伊拾七’,即是看中他们将短视频和内容IP相结合,同时创始团队还有优秀的创作和运营能力。

自疫情爆发以来,投资行业整体的投资节奏被打乱,投资数量锐减,但原力创投仍持续在寻找优质项目。“暂时来看,前半年整个的市场活跃度肯定是略受影响的,但会加速创业企业的优胜劣汰,对于我们而言,这样的市场有风险更有机会,我们会和以前一样,保持自己的“专注、克制”风格,持续关注泛娱乐、软件应用、在线教育、消费升级等方向。”卢宇翔说。

面对疫情寒冰,原力依旧保持“专注、克制”风格,持续关注泛娱乐、软件应用、在线教育、消费升级等方向。

市场波动的困难时期往往也蕴藏着巨大的创新机会,疫情也不会影响原力寻找项目的热情。去年,原力创投已完成了新基金原力燃点的募集,目前已经投资了两个成都本土项目。“今年也会是我们积极投资的一年,所以我们会持续关注优秀的企业和项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