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我音乐《张新成·遇见诗》 收获诗句赠与我们的“礼物”

互联网
2020
04/01
15:13
分享
评论

在最新一期的酷我音乐《张新成·遇见诗》中,酷我音乐“青春陪伴大使”张新成用他的播音腔,为我们带来了两首有着深刻生活智慧的诗歌,带我们体会心境豁达之后生活中的美好。

不论惊喜还是坎坷,都是生活赠与我们的礼物。舍弃那些不好的情绪,对往事超脱,才会容易稳固我们的心境,才会让我们对未来充满期待。《礼物》是1980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切斯拉夫·米沃什写的一篇诗歌。当时二战爆发,诗人被迫流亡,尽管时局动荡,自己也颠沛流离,但他一直没有放弃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写出了很多发人深省的诗句。“In my body I felt no pain.When straightening up, I saw the blue sea and sails”,张新成用充满磁性的播音腔告诉我们,不论外界环境如何,我们都不会忘记生活的那些美好,也不会放弃对这些美好的追求。

诗中有禅意,欲辨已忘言。随后张新成为我们带来了诗人王维的一首《酬张少府》。王维被世人成为“诗佛”,他的诗中蕴含了许多从细微中体现的生活哲理。不论身处何境,都有“松风吹解带,山月照弹琴”的惬意,还有着“君问穷通理,渔歌入浦深”的豁达,透着一种对生活的乐观态度。上天很公平,我们得到的永远都和失去的一样多。人生什么时候容易过,谁都有困难的时候。这种亲近自然,身与物化,随缘任运的禅机,正是值得我们后世学习的生活态度。

《张新成·遇见诗》是酷我音乐继一系列热播长音频节目之后,为张新成私人订制的长音频节目。在节目中,张新成会用他充满磁性,宛转悠扬的“播音腔”为我们诵读一首首小诗,用声音的魅力带我们一同感受诗句中的灵魂。

此外,如果你还想感受不同风格的诗歌,还可以去酷我音乐收听《遇见诗》群星版,去听听关晓彤、霍尊、王晨艺、阿云嘎等许多当红艺人演绎的诗篇。那里有诗句中的感人肺腑,那里有诗句中的荡气回肠,那里有诗句中的细致入微,那里还有诗句中的生命感悟。登录酷我音乐,搜索“遇见诗”,和明星们一起遇见诗,一起体悟诗句中的哲理,一起让我们的生活充满力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