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业奥斯卡:近千名作家参与“当当影响力作家”海选

互联网
2020
04/01
13:51
分享
评论

近日,被称为“书业奥斯卡”的第六届当当影响作家评选正式启动,麦家,刘同,丁香医生,郑渊洁,王芳,东野圭吾,刘慈欣,吴军等近千位作家参与海选。该活动是国内影响力最广泛、规模最大的作家评选活动,一直深受文学界的重视和全社会的关注,是图书行业最受期待的年度盛世。

打开微博搜索“当当影响力作家评选”,可见作家、粉丝、出版社、读书会、图书策划公司,甚至影业公司,已经开始热闹的拉票场面。一扫疫情期间重大赛事停摆、普遍心情低落的阴霾,为社会阅读按下升温健。

据当当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当影响力作家评选活动旨在全面展现过去一年中国文坛各领域的肌理,参与作家的一本本经典作品代表着文学界的思想深度和发展潮流。当当肩负推动全民阅读的社会责任,将以与时俱进的开放性、互动性,联动全民的平台力量,为丰富国民精神文化生活做出贡献。

据悉,这项持续近一个月的活动将最大规模地吸引读者参与,通过推荐(3.23-4.6)、投票(4.7-4.19)、评选(4.20-4.22)、公布四个阶段,最终选出多个领域的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作家,在世界读书日暨“当当423书香节”当天公布评选结果。

记者在当当推出的“当当影响力作家评选”活动页面浏览看到,近千位作家参与海选,按照姓名首字母排序,几乎涵盖中外文化界和出版界的顶级大腕。年龄层次多样,创作体裁多元,描绘出最全面的文化和思想生态。读者的每一票都会影响着最终评选的结果乃至2020年文学创作的内容风向,让人直呼真实刺激。

值得注意的是,海选期间将最大程度上对读者赋能。如果读者发现自己喜欢的作家不在海选名单中,可以通过在活动官网输入作家和代表作品的方式,将喜欢的作家送上海选名单,活动将根据当日读者推荐实时更新。

在尊重读者意愿的同时,当当还特别邀请包括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孟繁华、著名出版人汪家明、著名书评人黄集伟等在内的数位知名出版文化界人士,组成阵容强大的评委团,专业与民意激情碰撞,综合意见评选出获奖榜单。

榜单设置也是每年当当影响力作家评选活动的一大亮点。当当会基于对全行业领域的精准把脉、阅读大数据的全面分析、阅读场景的深入挖掘,从多个角度慎重的设置当年的榜单维度。上一届当当影响力作家评选,曾推出“梦想与远方”榜单来昭示快节奏996生活让人们产生“精神逃离”的文学需求,今年又将会有怎样的全新亮点榜单出炉,不禁让人期待。

作为国内最大的图书平台,当当已连续6年举办年度影响力作家评选,随着莫言、残雪陆续获得诺贝尔文学奖、诺贝尔文学奖热门提名人物后,我们看到社会的发展、经济的进步、物质的丰裕越来越需要借文学而发声、借作家而共鸣。

作家的人文思想有多浓厚,精神境界有多高,那么对思想的重建和文明的改变就有多大。当当坚持每年举办年度影响力作家评选,必将激励越来越多中国作家积攒充沛的创造能量,引领读者的文学素养,为人类的文明进步、人类文化财富的积累作出深远的贡献。

“童话大王”郑渊洁曾在公开场合谈论阅读成就自身时表示,“我只上过小学四年学,我的成长受益于自主选择阅读。当当网是一个让读者自主选择阅读的天堂。”

教育学家、《好妈妈胜过好老师》作者尹建莉提及当当对自身作品的价值时表示,“优质的平台才可以让很多优质的图书进入到公众的视野,放大每一本书的的力量。”

备受年轻人青睐的畅销书作家大冰因为新书不断,多次被评为当当影响力作家,他“把当当的奖项视为一次鼓励,好好写书,好好写故事,回馈读者。”

今年这份殊荣的最终归属又将是哪些文坛佼佼者?他们又将讲述怎样的动人故事?让我们拭目以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