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森生活》台服iOS双榜第一 盛趣游戏差异化布局“休闲类”高亮

互联网
2020
04/01
09:58
分享
评论

近日,由上海睿逻网络开发、盛趣游戏发行的《小森生活》在台湾地区上线,斩获台湾地区iOS免费榜和休闲游戏榜第一。而《小森生活》国服的全渠道预约量截至目前也已达到了200多万。这是盛趣游戏自去年战略发布会上,强调将开展多领域、差异化的产品布局以来,首个在休闲品类下取得不错成绩的产品。

75|imageslim

《小森生活》获台湾地区iOS双榜第一

从“动森”热销到“小森”霸占双榜休闲类游戏正刮起“森系”风

2020春季,《集合啦!动物森友会》跻身亚马逊2020年销量最高的实体游戏榜。得益于Switch玩家在朋友圈、微博等社交平台的刷屏式截图分享,那些连Switch都没有的人也知道了“动森”。

对于那些非实体游戏玩家的手机用户而言,他们也在2020年的春季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森系”游戏。《小森生活》于3月25日在台湾地区上线后爆发,当日即登顶台湾地区iOS免费榜和休闲游戏榜榜首,而尽管国服还未正式上线,但从目前200万的全渠道预约量及TapTap8.8的用户口碑来看,《小森生活》国服上线后爆发估计也是迟早的事儿。

75|imageslim

《小森生活》登顶台湾地区免费榜榜首

这类治愈系的休闲游戏之所以能在2020年迎来爆发式人气表现,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其一,是休闲类新进用户的大规模涌入。根据易观发布的《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年度综合分析2020》报告来看,移动游戏行业中增长最为明显的是休闲游戏,其月活跃用户规模达到了4亿人。同时,报告还指出,4亿人是休闲游戏此前未达到的规模高度,因此可以认为其中有大量的新进用户。

75|imageslim

《小森生活》主打治愈系 舒缓都市压力

其二,是伴随城市化进程而导致的社会压力的加剧,特别是受开年疫情的影响,越来越多的人们渴望通过休闲娱乐的方式,重新找回内心的平静。

盛趣游戏多品类布阵治愈系《小森生活》脱颖而出

《小森生活》是一款治愈心灵的模拟养成手游,可以让玩家远离城市的喧嚣,回归生活的初心,享受一抹宁静的闲适。它结合了经营养成、轻度RPG和社交体系三大特色,由此衍生出了日系精致画面、拟真手作料理、超萌猫咪环绕以及轻社交系统,这四大游戏亮点。

75|imageslim

跟《小森生活》一起踏上治愈心灵的旅程

盛趣游戏早在去年的战略发布会上,就公布了包括《小森生活》在内的20多款计划两年内上线的产品,如《上古卷轴》IP手游、《地城邂逅:记忆憧憬》和《英雄年代H5》等等。以及《龙之谷2》《庆余年》《代号:远征》《辐射:避难所Online》《AKB48樱桃湾之夏》《Lapis Re:LiGHTs》等6款战略级重点产品。

75|imageslim

《小森生活》的特色烹饪玩法 生活化场景增强沉浸感

从盛趣游戏放出的产品矩阵来看,盛趣游戏在放大自身MMO品类优势的同时,还注重开拓多品类、差异化的产品格局。涉及偶像养成、探险经营、卡牌、休闲到二次元等领域。而此次在休闲品类池中,《小森生活》的高亮表现,不光证明了盛趣游戏的多元化、差异化布局是具有前瞻性的,同时还照亮了其他品类池埋下的未来前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