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骚了!iPhone 上最智障的功能,居然搞黄色

业界
2020
03/31
21:55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雷科技

说到Siri,大家肯定不陌生了。

虽说小雷对它也非常熟悉,却很少去碰它。

和 iPhone 4S 一同发布的 Siri,从一开始就宣称是 " 人工智能 " 助手。

到今年已经是发布后的第 10 年了,其他手机厂商的智能助手早已升级好几代了。

没想到 Siri 智商还是没长进多少, 仍然保持自己的特点—— "人工智障"。

别看它平时不怎么聪明的样子,但偶尔有那么一两件事,真的会把小雷吓到。

用过或者在用 iOS 13 的朋友都知道,其实 iOS 13 的新功能非常多,想要全部都试一下,实在有难度。

所以有位网友打算问一下 Siri:

iOS 13 怎么用?

没想到 Siri居然开车了,给出来的结果中有 XX、XXX(太 H 了,这里手动马赛克)等刺激字眼。

铁憨憨的 Siri 从不会让人失望,现在都会分享内种资源了?

好奇的小雷也测试了一下,发现自己的 Siri 也学会了 ……

本着实验精神,小雷把 "iOS13" 这个关键词换了,变成 "iOS 12 怎么用 ""iPhone 怎么用 " 试了一下。

发现换了关键词后,Siri 会识别到是苹果自家的产品,然后甩你一条链接,叫你自己到苹果官网看。

所以能让 Siri 开车的钥匙,只有 "iOS 13 怎么用?" 这一把

虽然 "Siri 居然学会开车了 " 有点儿好玩,但仔细想想,有点恐怖。

好好的一个人工智能语音助手,怎么突然就变黄了呢?

这不禁让我想起去年的 Siri,好像也抽过一次风。

去年 Siri 的一次抽风,可没有 " 开车 " 这么温和,而是直接骂人。

小雷还记得,有些朋友让 Siri 翻译「XX(国产手机)品牌真牛逼」,Siri 居然口吐芬芳。

比如小米,就被 Siri 直接开骂了。

其他品牌,也没能被放过。

Emmm…… 按照现在的说法,Siri 就是 "祖安语音助手"。

然鹅,这祖安翻译并不是一视同仁。

当换成 "苹果真牛逼" 来翻译,就变成「Apple is so Awesome」了 ……

其实语音助手的翻译,背后就是算法在撑着,所以偶尔的出错了在所难免。

事件发酵之后,苹果也意识到 Siri 的算法可能出问题了,所以赶紧关闭了一些句子的翻译功能。

雁过留痕,不管怎么修补,这次 Siri 的漏洞已经在用户心里留下不好的印象了。

在骂人事件两个月后,Siri 又出事了。

一直在发布会宣称注重用户隐私,Siri 非常安全的苹果,却偷偷在背后保存用户和 Siri 之间的对话,并且把这些内容上传到服务器

更骚的是,苹果还不是自己窃听这些对话内容。

而是给这份工作扔给外包承包商,进行人工分析。

据小雷了解,这秘密原来被藏得密不透风,没想到因为其中一个承包商失业了,口风也漏了,所以这秘密被彻底爆出来。

Siri 窃听问题被爆出来后,最先不干的就是用 Siri 的用户了。

自己跟 Siri 的羞羞对话,居然被人偷听了,那得多可怕。

后来苹果看这件事瞒不住了,终于站出来出来道歉,并表示正在改善用户隐私保护政策

改善措施在 iOS 13.2 中终于看到了,在设置中加入了「删除 Siri 与听写历史记录」的功能。

Emmm…… 只能说是算是亡羊补牢吧。

Siri 从诞生到现在,一直处在争议的风口。

当然咯,争议都主要围绕在一个点,就是它的智能化

虽说 Siri 是最早出现在手机上的语音智能助手,在当时发布会上一出现,就赢到全场的 Awesome。

But,差不多 10 年过去了。

在智能语音助手上,比苹果起步晚得多的三星和小米早已实现了弯道超车,Bixby 和小爱同学的智能化都能爆锤 Siri,所以现在大家更加愿意把 Siri当成一个娱乐工具

在这漫长的春节放假期间,大家用 Siri 玩起了成语接龙游戏

除了接龙游戏,Siri 当个 " 神棍 ",给你算一下鼠年关键词也是阔以滴。

当然了,Siri作为一名语音助手还算及格,比如打打电话、发个短信,控制 Homekit 家居等基本功能没啥问题。

只是在智能化程度上,相对其他厂商的智能语音助手不怎么高就是了。

苹果不是瞎子,不可能没意识到 Siri 这个大问题。

为了救活 Siri 这倒霉孩子,苹果似乎要有大动作了。

据外网消息,苹果已经收购了一家名为 Xnor.ai 的初创公司,而这家公司就是专门研究人工智能的。

这家公司的主要卖点就是不用上传到云端,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的系统本地上进行深度学习

这家公司的卖点就刚好符合了苹果保护用户隐私、高度安全性的要求了,于是豪掷 2 亿美元收入囊中。

除此之外,据小雷了解,苹果还可能会在六月份的 WWDC 2020 上推出Siri OS

至于独立出来的 Siri OS 能不能达到和 iOS、iPadOS、MacOS 一样的位置呢?这个小雷不得而知。

不过肯定的一点是,苹果开始对 Siri 上心了

作为一名苹果生态的使用者,小雷还是挺希望苹果尽早把 Siri 搞活的。

不求有多智能,但求不再 " 智障 ",做到好用就非常满足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3月2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时间周五,美国股市在连涨三天后大幅下跌,回吐了前三个交易日的部分跌幅,结束了华尔街又一个动荡的一周。
业界
3月2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时间周四,美国股市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实现上涨,投资者没有理会首次美国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破纪录的消息,同时美国参议院在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之际通过了一项大规模经济刺激法案...
业界
援引外媒报道,原计划于今年9月份上市的苹果5G iPhone或被推迟数月发布。
业界
3月2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制造合作伙伴富士康向投资者保证,在2020年款旗舰智能手机iPhone 12开始生产之前,该公司已设法在中国所有主要工厂招聘到足够的工人。
业界
3月2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最新报告显示,三星在2019年超过苹果成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处理器制造商,其增长主要归功于产品在印度和美国市场取得的成功。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