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款 MacBook Air 体验:升级不大,却意外惊喜!

业界
2020
03/31
21:57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雷科技

12 年前,在苹果春季发布会上,乔帮主从手上的信封里掏出了初代 MacBook Air 时,迎来场下一片欢呼声和掌声。在场的媒体都很惊讶,笔记本电脑竟然可以做得如此轻薄。

MacBook Air 的问世影响了整个电脑行业,楔形机身引领了工业设计潮流,英特尔 UItrabook(超级本)的设计灵感也是来源于 MacBoook Air。

如今,MacBook Air 系列已经升级到了九代,经典的外观设计也得到了保留。

与上代相比,2020 新款 MacBook Air 的外观并没有变化,官方同样提供了金色、深空灰、银色三种配色。

新款 MacBook Air 拥有一块 13.3 英寸的 Retina 显示屏,初始分辨率为 2560 x 1600,达到了视网膜的级别,支持原彩显示技术。

该笔记本配备了集成式触控 ID 传感器,手指只需碰下即可解锁屏幕。

1.29kg 的机身重量,相比上代,增加了 0.04kg。机身厚度为 1.61cm,比 2019 款略微增加 0.05cm。

值得一提的是,它的键盘从原先的蝶式改为了剪刀式,键程相比 2019 款增加了 0.5mm。去年苹果推出 16 英寸 MacBook Pro 时,加入了全新的 " 妙控键盘 ",其采用 1mm 键程的剪刀式结构,打起字来要比蝶式键盘舒服不少,获得了用户的一致好评。

2020 款 MacBook Air 成为了继 16 英寸 MacBook Pro 之后首款搭载这种键盘的机型。适当的键程保留了部分手感,打起字来依旧很安静,同时为降低机身厚度做出了一些贡献。

与联想的的 ThinkPad T 系列相比,手感要差一些。前几代 MacBook Air 采用的是蝶式键盘,键程非常短,按压力度比较敏感,误触的几率很高,尤其是在打字的时候,错别字令人捉急。现在新款 MacBook Air 的剪刀式,刚好解决了以上问题。

需要注意的是,新款 MacBook Air 的妙控键盘对方向键进行了重新设计。现在的方向键呈倒 T 形排列,可以让用户更快地找到按键位置。

新款 MacBook Air 全身采用 100% 可回收的铝金属打造,与市面上的竞品相比,最大程度做到了环保。

其他方面,该笔记本配备了两个雷电 3 接口和一个 3.5mm 耳机孔,与上代一模一样。想要更多接口的朋友,只能买个接口拓展坞了。

虽然新款 MacBook Air 外观变化并不大,但是苹果却为用户带来了全新的剪刀式键盘,无论是键程,还是手感,都有显著提升。曾经争议比较大的蝶式键盘,终于要光荣地退休了。

性能方面,新款 MacBook Air 搭载了英特尔 10 代酷睿超低压 Y 系列处理器,我们手上这台是乞丐版,处理器型号为 1.1GHz 的双核 Core i3-1000G4(Turbo Boost 最高可达 3.2GHz)。

Core i3-1000G4 处理器采用 10nm 制程工艺,集成了两个 Sunnycove 处理器内核(4 个线程)。英特尔官方宣称,Sunnycove 内核的 IPC 数量增加了 18%,因此性能与 Core i5-8200Y(1.3 – 3.9 GHz)等更高频率的 Amber-Lake-Y CPU 类似。

此外,该处理器集成了 Gen 11 显卡 Iris Plus Graphics。比较遗憾的是,Core i3-1000G4 处理器并不支持 WiFi-6。

为了进一步测试新款 Air 的性能,我们找来了一台2018 款乞丐版的 MacBook Air(搭载第 8 代 i5-8210Y 处理器和 Intel UHD Graphics 617 显卡)进行对比跑分。

在 Geekbench 5 基准测试中,新款 MacBook Air 单核 1057,多核 2319,而 2018 款 MacBook Air 单核 720,多核 1510。也就是说,与 2018 款相比,新款 Air 的单核性能提升 47%,多核提升 54%。

接下来是 Geekbench 5 Open-CL GPU 跑分,新款 MacBook Air 获得了 5755 分,而 2018 款 MacBook Air 只有 4078 分了。简单换算后,前者相比后者,GPU 性能提升了 41%。

Cinebench R20 这款测试软件主要模拟 CPU 长时间高负荷工作。在该测试中,新款 MacBook Air 得分 717,2018 款 MacBook Air 得分 596,两者相比,性能提升 20%。

新款 MacBook Air 配备了 LPDDR4X 内存(3733MHz),而 18 和 19 款 MacBook Air 均搭载了 LPDDR3 内存(2133MHz)。

硬盘方面,在 Disk Speed Test 测试中,新款 MacBook Air 写入速率为 1002.8MB/s,读取速率为 1353.4MB/s。2018 款 MacBook Air 写入速率为 503.7MB/s,读取速率为 1801MB/s。

这样看来,与 2018 款的 Air 相比,新款 Air 的写入速率提升 99%,但读取速率却下降了 25%。

理论测试完了,让我们实际操作一波吧。我们使用 iPhone 拍摄了一段 10 分钟 4K 60 帧的视频,大小为 3.56GB。然后将视频上传至新款 MacBook Air,再使用电脑的iMove 将视频压缩至 1080P 60 帧,结果只用了 5 秒。不过,压缩完之后的视频并不能用电脑默认播放器打开,可能视频编码有问题。

续航方面,按照官方的说法,与 2018 和 2019 款 MacBook Air 相比,新款 MacBook Air 的无线上网时间、影片播放均下降了 1 个小时电池容量和最长待机时间是一样的。

单从理论跑分来看,新款 MacBook Air 的性能提升还是蛮大,尽管续航有略微缩水,但是并不影响日常使用,不通电的情况下,连续办公 7、8 个小时,问题基本不大。

综合来看,新款 MacBook Air 的性能用于日常办公肯定是没问题的,但是想要拿它去编辑视频、写代码等复杂运算的工作,只能说想想就好。现在,我们简单总结下这款产品的优点与不足。

优点:

1. 全新的剪刀式键盘,打字手感更舒服了。

2. 相比旧款,性能提升明显。

3. 价格更便宜了。

不足之处:

1. 不支持 WiFi-6。

2. 接口太少。

新款 MacBook Air 最大的亮点在于它的键盘,打字更舒服了,性能再怎么提升也不可能超过 13 英寸的 MacBook Pro,毕竟产品定位在这摆着。如果你是一个经常带电脑出差的朋友,对于电脑配置没那么高的要求的话,新款 MacBook Air 或许值得考虑,搭配 iPhone 使用,还可以享受隔空投送、一键同步、分享文件等功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疫情的全面爆发,让业界感到恐慌,美股已经出现了第三次熔断,科技股也成了重灾区。周一收盘,苹果大跌 12.86%,报 242.21 美元,市值下降到 10945 亿美元。跌幅创出 2008 年 9 月 29 日金融危机以来的单...
业界
按惯例,芯片代工商台积电将在明日披露 2 月份的营收,同此前几年一样,今年 2 月份的营收可能会继续大幅下滑。
业界
2020 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的魔爪已经伸向全球多个国家 / 地区,拉响了全球医疗系统的警钟,打乱几乎所有人的计划,甚至给一些家庭带去不幸。截至 2020 年 3 月 1 日 24 时,我国已累计有...
业界
春节假期延长,为了不耽误学习进度,不少学校采取了网上直播授课的方式。
业界
华为近日对组织架构进行新一轮调整,其中 Cloud&AI 升至华为第四大 BG。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