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强势依旧

业界
2020
03/31
22:00
DoNews
分享
评论

来源:DoNews

索尼公司在游戏、音乐以及影像传感解决方案领域依旧在行业遥遥领先,即使目前电影部门和金融保险部门受到空前的冲击。

好就好在,索尼公司强大的资产负债能力能够帮助其度过难关,对于整个市场来说甚至还会变得更加强大。与美国科技巨头们获得短期收益相比,这家日本公司专注于当前业务的长期远景,它的垂直整合能力全球无出其右。

第三财季,索尼交出了一份出色的答卷。现在,期待来到了截止 3 月 31 日的第四季度财报。据最新报道,最新财报将于 4 月 24 日发布。受到疫情影响,索尼的业务毫无疑问会受到波及。但好处是,虽然索尼公司对未来生产能力进行巨大投资,但短期债务相对健康,自由现金流的增长可控,以及还拥有超过 50 亿美元的现金等价物,在疫情期间,现金才是最重要的资产。

因受股价波动,业绩等数据很大程度上其实更类似于一个游戏,做到准确的估值非常困难。但作为行业顶尖的分析师们,他们的工作就是分析股票,给出评级,到底是买入还是卖出等等。但索尼,拥有十分多样化的产品组合,所以,即使再怎么比较,它的表现仍然健康。

在疫情尚未在全球蔓延开来时,索尼公司曾预测,到 2020 年,索尼金融保险部门的收入将增加 17%,利润则将增加 16%。但随着疫情的进展,东京奥运会的延期,经济生活的进一步影响,人寿以及保险订单的减少。索尼公司只能期待在疫情结束后,报复性的人寿订单铺天盖地而来,来提振业绩。

索尼在去年曾撤销了没有什么特色的电影部门,虽然西部系列和蜘蛛侠系列曾贡献了巨大的收入来源。如今,全球上线的电影几乎全部推迟放映。最新的彼得兔则从计划发行的 3 月推迟到 5 月。除了疫情影响之外,国家相关政策的影响也十分重要。

游戏部门是索尼的优势所在,核心竞争力所在。在最新财报中有数据显示,游戏在前 9 个月的业绩中贡献了 24% 的收入,这取决于 PS4 的成功。虽然游戏产业正在经历从游戏机转向线上的过程,但好在步伐缓慢,1300 多亿美元的游戏大蛋糕中,线上游戏还不足 1%。

新的 PS5 距离发布越来越近了,不知道是否会受到疫情影响推迟发布。如今,PS5 的设备制造商富士康已经在努力满足索尼的订单需求。同样,在游戏领域,索尼仍然受到任天堂、微软和亚马逊、谷歌的竞争。

索尼传感器是一笔超值的资产,毕竟所有游戏设备都需要它。索尼相关部门曾表示,2025 年,传感器的硬件利润要从当前的 20% 提高到 30%。

苹果和华为是索尼传感器硬件的最大的两个客户,但同样在这个领域,索尼面临着来自三星公司的最大威胁。因此,索尼公司一直在提高产能以满足市场需求。但坏处在于,全球智能手机的销量正在出现下滑的迹象,传感器的销售可能已经到达市场巅峰。

音乐流媒体是索尼一项长期增长的业务,从最初的设备制造到如今向流媒体转型,索尼的决策十分明智。如今,索尼音乐已经是全球第二大流媒体服务商。因为疫情影响,大多数人待在家里,索尼音乐的市场表现可能会更好。在前九个月的财报数据中,该部门的收入约占 10%,如此到 2020 年,这个数据可能会更好。

但亏损同样 " 笼罩 " 着索尼。移动通信部门一直是索尼亏损的部门,新机型 Xperia 5 取得的成功似乎仍然肉眼可见。除了充值信仰的用户之外,索尼手机早已经被主流市场抛之门外。即使在 2020 年 2 月份,索尼通信部门宣布推出新款 5G 机型 Xperia 1 II,打着可折叠的 OLED 屏幕,市场仍未撩起任何 " 涟漪 "。

总的来看,索尼在一系列增长性市场上仍旧拥有强势地位,这一强势地位并未受到疫情影响。若谈及影响,那也是疫情下,索尼业务越来越好。

另外,与更多美国科技公司在疫情影响下大肆回购,缺乏资金,索尼手持 50 亿美元现金流就是最大的成功。所以,那些年我们充值的信仰,依然牢不可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索尼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7日晚间,@索尼中国 发布官方声明,全面披露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于索尼办公场所、公司业务及财年业绩的影响。
业界
昨天晚上微软公布了新一代主机Xbox Series X的详细配置,在看到其强大的配置后,网友纷纷调侃压力来到了PS5这边了。
业界
3月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谷歌宣布其已经聘请到索尼游戏开发负责人香农·斯塔斯蒂尔(Shannon Studstay),负责领导其位于美国加州洛杉矶地区的游戏开发工作室Stadia Games and Entertainment。
业界
2月29日消息 据外媒消息,索尼于去年夏天提交的一份手柄专利日前已经公开,专利显示索尼正在开发与手柄有关的无线充电功能。
业界
虽然主办方坚称游戏开发者大会(GDC)将“如期举行”,但出于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国际性暴发的强烈担忧,越来越多知名游戏公司宣布退出大会。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