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云科技电商设计课堂:电商服装海报设计三大要素

互联网
2020
03/31
16:51
分享
评论

众所周知,优质的电商详情页海报可以勾起消费者购买兴趣,从而促进商品转化。设计师在服装海报设计时,通常会用到模特图、文字和装饰三大要素。

光云科技电商课堂,今天就为大家来讲讲电商服装海报的设计的这三大要素:

       第一大要素:模特图

由于消费者在网上挑选服装时没有实体接触,只能通过图片了解服装。所以在挑选图片时,通常选用一张具有“视觉冲击”效果的模特图从而快速勾起消费者的购买欲,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图片1.jpg

       第二大要素:文字

通常电商服装海报中文字内容包括店铺logo和标语,添入适当的设计元素可以更加符合店铺定位。设计师从字体、颜色和排版三方面对文字进行优化。

≡ 字体

常见的字体类型有英文、日文、韩文等,也可以根据店铺风格设计对应字体。其中设计中文字体时,字形整体结构,偏旁部首比例,笔画长短粗细等要素都要与其他商用字体有明显差别。

≡ 颜色

通过优质的色彩搭配将文字内容进行色彩区分,可以将杂乱的点状色彩,变为面积更大的面状色彩,加大色彩的可视比例,从而起到吸引视觉的作用。

≡ 排版

文字排版必须做到版式工整,精美的排版可以提高文字的可读性。由于版面尺寸有限,所以在设计前,需要根据服装卖点简化文字内容。

图片2.jpg

       第三大要素:装饰

巧用装饰对整个海报图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设计一些图标、简笔画、风格插画、不规则形状或水印文字进行填充,为整体视觉加分,使页面内容更加饱满、协调。

图片3.jpg

设计师在电商服装海报设计时,通常会将模特图、文字和装饰三大要素进行巧妙组合,从而勾起消费者购买欲,促进商品转化。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