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直播一小时超过80万人关注 聚焦“N号房”中的16个未成年人

互联网
2020
03/31
13:57
分享
评论

近期,韩国“N号房”事件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百度百科《秒懂本尊live》节目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儿童性教育课题组负责人刘文利,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主任佟丽华两位专家做客直播间,探讨“N号房”事件中的未成年受害者,以及如何做好儿童防性侵保护。

超过80万网友观看了直播,两位专家在提问环节与网友进行互动,对网友最关注的进入“N号房”的26万人是否构成违法犯罪,是否会受到法律的惩罚等问题进行解答。

与其他直播平台带量、带货的目的不同,百度依旧秉承着以信息和知识为核心的脉络,高效传递知识内容。数据统计,疫情期间百度推出上百场直播,包括“战疫直播间”、“云赏樱”、“云相声”、“云看展”等活动,覆盖了健康、旅游、文娱等各个领域。

疫情中网友关注最多的一类就是健康相关的直播,百度直播不仅提供了新冠肺炎相关知识和预防信息的科普,也给用户提供了很多直接的咨询帮助。值得一提的是,3月28日,在朝阳医院眼科暴力伤医事件受伤的眼科医生陶勇做客百度健康直播间,为求医问药心切的患者提供更多有效的建议。

伴随着抗击疫情的进程,百度在直播领域的布局也快速形成。一方面百度在疫情期间大幅增加了对直播的流量倾斜,以百度App为入口,各类直播出现在首页信息流和各种搜索结果里。另一方面,百度多年来在知识领域的沉淀以及在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资源,使其能够针对热点事件进行“刨根问底”式科普直播,更好地满足用户对信息与知识的需求。

例如,本次直播中两位嘉宾与网友热议韩国“N号房”事件之外,还分别从性教育和社会监管层面分别讲解了如何防止儿童性侵事件。一方面家长、学校需要加强对孩子进行性教育。另一方面互联网平台应担起管理的责任,如果行为未达到犯罪程度无法报案,可以向互联网平台投诉举报。佟丽华律师同时也讲解了我国对于儿童性侵害的相关法律内容和量刑标准,为网友上了一堂普法课程。

业内人士分析,疫情加速了直播与商业业务场景结合越来越紧密。百度发力直播是对搜索+信息流的一次创新,直播将逐渐成为百度基础的信息分发工具,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成为承载百度知识生态的新载体。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