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建浪潮下,安顿AI发展上高速

业界
2020
03/31
10:48
首席新闻官
分享
评论

近期,中国强调要加快5G、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新基建”成为当下国内经济焦点之一,其本质是信息数字化的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产业向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方向发展。

3月26日,一家垂直于健康领域的人工智能科技公司——“安顿”,接受了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的采访,安顿联合创始人王子瑜谈到了新基建给人工智能企业带来的历史性发展机遇。

王子瑜认为,加快推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是带动信息产业升级的重要措施,提升数据传输速度、扩大数据存储量,提升数据计算力,好比现在开车跑国道,以后就是开车上高速公路。据报道,1到2月份,智能手表和智能手环产量分别增长达到119.7%和45.1%。

前期国内疫情促进了全社会的生产生活数字化大培训,同时对人体体征数据的便捷采集提出了很大的需求。许多人工智能产品在这期间迅速走到市场关注的热点位置,包括人工智能体温监测,智能影像识别,还有能通过人体体征数据采集后的健康预警服务。

安顿成立于2015年,专注心梗、脑卒中提前预警服务,目前市场覆盖全国240多个地级市,用户超10万。据了解,安顿基于智能可穿戴设备对人体基础数据的采集,通过云端大数据、人工智能及预警模型的算法分析,生成报告回传至APP上,便于用户管理自身健康,当身体指标出现符合模型的趋势变化时,系统和客服人员会及时通知用户,提早知晓疾病风险。判断出心脑血管疾病风险,提供预警服务。

随着国家加速新基建的步伐,人工智能企业即将进入发展的快车道,安顿将直接受益于5G、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等基础设施建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