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聚师网看后疫情时代,在线教育发展的答案

互联网
2020
03/31
10:06
分享
评论

2020年初,新冠疫情肆虐。从去年岁末第一例新冠感染者被发现到全国“禁足”,疫情的蔓延速度远远超出了人们的想象,全国大部分行业陷入了停滞,人人自危。谈到疫情,聚师网联合创始人,现任聚师网首席运营官的何玉龙陷入了短暂的沉默。作为一家创业公司,没有人比聚师网更了解在疫情期间企业所面临的难题。

在疫情期间,身处在线教育行业的聚师网并没有像其他线下业务为主导的公司那样停滞太久。疫情的出现让在线教育站到了风口浪尖,这次经历,让聚师网对“教育”有了更加深刻的思考。

“教育的意义是什么?”

谈及在聚师网这几年时间最深的感触,何玉龙总结了两个字:初心。这个世界从来都不缺乏对于未知的冲劲和好奇心,缺少的只是方法和坚持。从一腔热血到成熟运营,秉持着教育的初心使得聚师网最终走出了属于自己的成功之路。

在聚师网创业之初,一开始的毫无头绪到逐步打磨课程,定价推广,让公司保持日常的运作,聚师人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何玉龙回忆道:“那时并没有人真正明白如何去运作一家公司,所有人都在摸索着前进,我们从身边的资源开始做起,渐渐摸索出了一条做教育的道路。”

然而在这个飞速发展的过程中,聚师网对于“教育”却似乎显得有些迷茫:教育的目的是什么?到底应当怎么做,才能让教育真正实现意义呢?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聚师网的创建是一群有志青年实现教育梦想的结晶,也是时代浪潮翻涌下的结果。那段时期正是国内互联网大潮兴起的时候,教育行业的从业者们逐渐看到了“互联网+教育”成功的可能性。彼时互联网教育已经萌芽,大有蓬勃之势,但是在许多人看来那不过是互联网大潮催生的又一堆泡沫而已。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一次偶然的机会,何玉龙与现任聚师网董事长李祥龙相识。彼时的李祥龙已经在教育行业打拼了多年,对于教育有着自己的想法。惺惺相惜的理念在与志同道合的思想,决定共同成立一家教育企业,实现相互的教育抱负。

很快,北京聚师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便正式成立了。在公司成员不断的努力之下,聚师网一经上线便很快取得了突破:2018年三月,聚师网迎来了自己的第一个学员,并很快拿到了首轮融资,截止目前,聚师网已经有超百万付费学员在平台进行学习,每年产生数十万的师资力量,成长为教师资格证辅导市场的中坚力量。

教育的答案

在何玉龙看来,聚师网之所以能够取得成功是因为做了正确的事。不同于其他在线教育企业,聚师网把自己的用户群体定位在下沉市场,让互联网能够真正发挥自己的优势,把教育资源送到最需要的地方去。为此,聚师网研发了新的学习方法---“减法教学”,教师资格证考试内容是一个极为庞大的知识体系,对于考生来说不仅在整理知识点时需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背诵记忆更是大部分考生的痛点。为此,聚师网聘请组织了一批有着丰富教学经验的讲师,通过对历年真题的研究,去繁从简,提炼出考试的重难点,从繁复的内容中做减法,极大的提高了学员的学习效率,让教师资格考试变得“简单”起来。除此之外,聚师网降低了课程价格,让优秀的学习资源不再为价格所累。通过这些方式,教育资源在互联网的加持之下插上了翅膀,飞到了下沉市场,通过技术的力量,让教育真正普及到每个人,成为改变的力量。

疫情导致的停滞给了聚师网在飞速发展的过程中停下来思考的机会。什么是教育?聚师网有了自己的答案:教育的出发点是教书育人,输出知识与德行,站在更高的角度,作为一名教育者,不仅仅需要教好书,育好人,更应当学会“聆听远方的哭声”,让教育不再遥不可及,让教育资源去到每一个需要它的地方,让教育力量为每一个有梦想的人赋能。疫情期间,聚师网给那些在家中困顿的人提供了学习的机会和成长的可能,这是聚师网最大的成就感。

或许在这个浮躁的时代中大谈理想、情怀显得有些格格不入。然而我们的时代却正是由这些理想主义着引领着走向更美好的未来,正如何玉龙所说,只要我们学习的脚步没有放缓,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