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正式发布刀片电池,新车型“汉”首发搭载

业界
2020
03/30
20:45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来源:IT之家  作者:骑士

比亚迪 3 月 29 日 14:30 在深圳卫视举行了刀片电池超级发布会。比亚迪正式面向外界发布了刀片电池,并且确认比亚迪 " 汉 " 新车型将首发搭载刀片电池。

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在发布会现场表示,刀片电池结合比亚迪全产业链优势,克服了传统电池能量密度低的问题,它将改变新能源汽车行业对三元锂电池的依赖。王传福称,比亚迪刀片电池的最大特点就是安全。刀片电池将倒逼整个新能源汽车作出改变,让汽车行业进入良性发展的快车道。今后,比亚迪的技术及产品将会对全球开放共享。

比亚迪副总裁、弗迪电池董事长何龙今日在发布会表示,刀片电池已经进入量产阶段。目前,大部分新能源车品牌都已经在和比亚迪探讨刀片电池的合作。传统的电池包的空间利用率只有 40%,刀片电池的电池包的空间利用率可以达到 60% 以上,可以大大提高续航。

据王传福介绍,比亚迪刀片电池具有高安全、长寿命、长续航优势。刀片电池基于比亚迪磷铁酸锂技术,其体积能量密度与主流三元锂电池持平,在相同体积下所储存的电量相差无几,但安全性却远远超过三元锂电池。

在针刺试验中,三元锂电池在针刺瞬间出现剧烈的温度变化,表面温度迅速超过 500 ℃并开始剧烈燃烧;传统磷酸铁锂块状电池无明火、有烟,表面温度达到 200 ℃ ~400 ℃;" 刀片电池 " 在穿透后无明火、无烟,电池表面温度仅有 30 ℃ -60 ℃左右。

除了安全之外,刀片电池还具有高电压放电能力,能够为纯电动汽车提供更强劲的动力输出和加速能力,以 2020 年中将发布的比亚迪汉 EV 为例,在搭配全球首次量产应用的 " 高性能碳化硅 MOSFET 电机控制模块 " 之后 0-100km/h 加速仅需 3.9 秒,续航可以达到 605km。

IT 之家此前报道,据王传福透露,新一代 " 刀片电池 " 通过将电芯进行扁平化设计,其单位体积能量密度比传统铁锂电池提升 50%,整车电池寿命可达 8 年 120 万公里以上。并计划在未来两年内规划单体能量密度提升至 180Wh/kg,系统能量密度提升至 160Wh/kg,由此下降单位生产成本 30%。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比亚迪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3月16日消息,比亚迪宣布成立弗迪公司,进一步加快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的对外销售。
业界
3月16日消息,据比亚迪官方今天给出的消息,他们将在国内投放更多的平价口罩,而最新执行的是深圳市场,预计持续投放1500万只平价口罩,每只不超2.5元。
业界
特斯拉继去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赶超比亚迪之后,目前又从比亚迪手上夺走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量冠军的宝座。
业界
2月17日消息IT之家曾报道,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近期透露,比亚迪近期开发的“刀片电池”将首次量产,并应用在新车型比亚迪“汉”中。
业界
当下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也成为了重中之重的工作。而作为有效防护器具的口罩,需求量大增,市场资源也是供不应求。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