猿辅导“大师人文课” 邀请纪连海开讲

互联网
2020
03/30
16:26
分享
评论

相信现在有很多的学生对历史十分感兴趣,但课堂上能够学习到的相对有限。作为国内 K-12 领域首个独角兽公司,猿辅导在线教育特地邀请到《百家讲坛》讲师为大家开讲,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一提起《百家讲坛》节目,许多人都会露出仰望的神情,能站上这个讲坛讲课的,都是“大神级”人物。不过很多人不知道,这档曾经火遍大江南北的文化节目的最高收视率,是由一位“最牛历史老师”保持的。

这位老师就是——纪连海。在顶级名校北师大二附中教历史的他尤其擅长讲清代历史,2005年,他主讲的《历史上的和珅》成为了《百家讲坛》开播以来的收视率冠军,而这个记录至今无人能超越。

猿辅导大师人文课

和一般学者专家的正襟危坐不同,纪连海讲课极具个人风格,讲到兴起时往往手舞足蹈、金句频出,令人折服。这种极具魅力的讲课方式,让他被人称为“最另类的《百家讲坛》名嘴”。

现在,纪连海老师带着他满肚子的历史学问,来给猿辅导的学员们上课了。在猿辅导“大师人文课”上,他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纪连海带你品水浒传》的免费直播课。

翻看《百家讲坛》在纪连海登场之前的片段,请来的知名学者讲课十分认真,但主题往往太过高深,需要观众有很高的知识水平才能跟上节奏,很多人则常常听得云里雾里、一知半解。听不太懂,观众们就容易拿起手中的遥控器,果断换台。

正当节目组为收视率忧愁,纪连海适时地出现了。那是在2005年,当时纪连海40岁,是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一名普普通通的历史老师。在学校里,纪连海颇受欢迎,因为他能把枯燥的历史课讲得精彩,学生十分爱听,但凡是纪老师的课,从来就没人睡觉。

到了《百家讲坛》,纪连海一试讲,不得了,虽然只要求讲45分钟,但纪连海一开讲就感觉收不住,最后足足讲了80分钟,把节目组惊呆了。不久之后,他就收到了《百家讲坛》的正式邀请。

那几年清朝电视剧大火,纪连海就果断选择了清代历史作为主讲内容,以此令观众感兴趣的切入点,来承载厚重的历史知识。果不其然,第一次录制“和珅”系列就创下了收视率纪录。

后来他又趁热打铁开讲多尔衮、纪晓岚、刘墉等一系列清代历史人物,成为了家喻户晓的学术明星,也受到了广大中小学生的喜爱。而他独特的讲授方式和精彩的课程内容,也将一代代青少年吸引进入了历史知识殿堂。

纪连海老师带着他的最新研究成果,来到猿辅导为大家开讲《水浒传》。众所周知,《水浒传》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也是中小学生的必读推荐书目,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纪连海认为,文史自古不分家,文学是历史的一部分,中国四大名著中的很多人物都有历史原型。

更重要的,我们可以从历史和文学中找到现实意义,对我们的未来也大有帮助。读《水浒传》,不止看到江湖义气,纪连海想要为广大学生讲的,是对每个人都很有借鉴意义的重要内核——不同的选择,决定了不同的命运。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