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政策红利,嗨学网场景至上引领在线职业教育新风潮

互联网
2020
03/30
13:53
分享
评论

2019年可谓是在线教育行业的崛起之年,重点利好在线职业教育细分领域。2019年,在线教育正从一对一在线直播课向一对多在线直播课发展,一对多模式下较高的生师比推动教师成本占比下降与班课盈利能力提升。同时,国家政策加大扶持力度,推动在线职业教育行业的高增速。

政策红利加码职业教育

近年,职业教育领域国家利好政策频发,国务院接连发布《关于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的意见》、《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明确提出“大幅提升新时代职业教育现代化水平”。加之产业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加快,人才供求不平衡等问题凸显,职业教育的重要地位逐步体现。

2019年以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等鼓励政策陆续出台,有望提升高教板块整体估值。同时,教育部等十一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促进在线教育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指出,到2020年,大幅提升在线教育的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使得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更加广泛。国家持续关注在线职业教育发展,标志着在线职业教育的盛春已经到来。

场景至上”构建在线职教核心竞争力

嗨学网诞生于2010年,主要从事建造师、消防工程师、注册会计师、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执业药师等国家职业资格考试的培训。在探索互联网和传统教育结合的过程中,嗨学网团队精确切中在线职教行业痛点,把握“资源撮合”与“注重效率”两大核心问题,推出“场景至上”的产品理念。在用户侧,嗨学网围绕自适应学习模型,首先以周计划的形式给用户提供一套线性的学习计划,将大量的录播、直播、题库的内容组成一个线性的学习计划去推动用户学习;随后去评估用户对考点能力的掌握情况,基于线性课程来有效地做更多推荐;最后基于用户的行为去了解用户的投入度。在教师侧,嗨学网借助用户画像,首先做个性化的辅导,通过用户画像去了解用户的知识点的情况,课程学习进度的情况;然后帮助老师基于整个班级的实际情况做教学决策的改进;最后评估用户的学习意愿度。

随着5G商用即将落地,2020年中国互联网各领域的企业即将进入下一个阶段,而在线教育行业也将迎来拐点。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近几年持续增长,预计2020年中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将达3.05亿人。尽管在线职业教育赛道目前仍然存在各种阻碍企业快速发展的问题,但庞大的存量市场必将诞生独角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