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郎提醒:多省陆续确定开学时间,这几条给孩子收心的建议一定要看

互联网
2020
03/30
10:30
分享
评论

最近这段时间,随着对疫情的有效控制,我国多个省市、自治区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陆续对开学时间进行最新调整与公布,积极提出了更加稳妥的开学方案,准备筹备开学事宜。

当孩子面临重新返回校园,开始新学期学习的时候,家长都会发现诸如此类的问题,就是孩子状态难以调整,上学的规律被打乱,学习和作息时间很难迅速恢复回来,甚至有的孩子心思还停留在玩乐上。如何才能有效解决目前这种状况呢?以下几点建议可作为孩子开学收心的参考:  

一、提前恢复、适应在校正常作息时间

孩子在假期中上网课的这段时间里,很可能会养成晚睡早起的不良习惯,随着开学的步步临近,家长要及时帮助孩子调整作息时间,并且尽量和孩子一起适应相同的节奏。

二、做好预习的同时注重复习

我们都知道“温故而知新”,“温故”就是复习学过的知识点,“知新”就是对新学期要掌握的知识有个全新的了解,家长需要让孩子对上学期的学习情况进行深入的分析,让孩子看到自己的优势与不足,找出问题与进步的方向,从而带着明确的目标迎接返校学习,同时可以让孩子多和同学接触,找到上学的归属感。

三、适当和孩子讨论关于开学的话题

可以在与孩子交谈的过程中,适当增加关于开学的话题,比如与老师,同学,发生的趣事等等,让孩子能够逐渐回忆起在学校的学习生活,充满期待地盼望校园生活。

四、对孩子进行心理疏导

如果孩子表现出不愿意上学的想法,家长需要及时给孩子进行沟通与心理疏导,让孩子缓解心理压力与负担,以积极饱满、乐观向上的心态去迎接新学期。

五、制定明确的学习计划

孩子们在假期应该有一套完整的学习计划,而且,要做到严格完成计划安排,如果假期初期没有制定,就有必要在临近开学的时候补救一下,按照规律进行学习和生活。但同时也需注意循序渐进,切不可操之过急。  

读书郎温馨提醒各位学生和家长朋友,即使延期开学在家上课,学习也不可懈怠。届时开学之际,新学期课程压力和学习竞争一直都在。读书郎希望专门为1-9年级学生研发的读书郎教育直播平板能帮到中小学生,在疫情期间,实现弯道超车。

读书郎的C10、C15、C20等多款实用的教育直播平板,能助力孩子迎接开学,让学习效率事半功倍!  

通过众多优质且具经验的专家名师坐镇指导,清华北大哈佛学霸名师在线授课,学习眼和AI问作业等技术进行作业辅助。读书郎与孩子们并肩前行,让孩子掌握高效的学习方法和提高学习兴趣与动力。

这次疫情导致的开学延期,其实也是对孩子自制力各方面的一个检验。“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家能保持持续学习的自制力和找到好的学习方法,新学期才能超越同龄人,成绩步步高升。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