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科技:解读高通5G毫米波发展与应用

互联网
2020
03/30
10:07
分享
评论

毫米波技术是5G系统实现高速的重要手段,目前5G产业发展需要毫米波加持。未来5G毫米波将如何应用到实际生活中?结合高通5G毫米波进行技术的解析。

时代科技:解读高通5G毫米波发展与应用

毫米波的介绍

毫米波是指波长1 ms至10 ms、频率30 GHz至300 GHz的电磁波,而5G毫米波通信速率高达10 Gbit/s。早在10年前,高通对于毫米波技术应用的意识就已经开始觉醒。5G时代的到来,推动了毫米波技术的发展,也让高通5G毫米波技术有了用武之地!

5G毫米波关键技术研究

在人们对毫米波有一定认识之前,毫米波技术仅应用于军事、科技领域。随着科技的发展,毫米波成为热门话题,不少企业也纷纷投身毫米波技术研究。在技术研究方面,高通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资源,成功开发出5G毫米波天线模组,而且将这种技术模组缩至最小。集成式高通5G毫米波及6GHz以下射频模组,可以有效缩减5G开发的工作时间,更快实现5G技术的应用。

时代科技:解读高通5G毫米波发展与应用

据了解,高通5G毫米波接受了功能、射频和外场性能等多方面测试,还提出了有效的室内解决方案。由此可见,高通5G毫米波的技术研究已经逐渐向成熟阶段迈进!

5G毫米波产业链发展情况

从全球毫米波产业链来看,毫米波技术应用还处于初级阶段,距离成熟商用还有一段距离。目前,美国运营商已在多个城市进行毫米波商用部署,国内也开始进行毫米波基站测绘。外部产业正处于积极发展阶段,高通也开始利用自身技术优势,研发支持高通5G毫米波的芯片和终端。目前,高通5G毫米波技术已经在5G手机领域的应用,这为通信领域中5G服务速度提升和稳定性提升提供了一定的技术保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