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宽带回应部分地区断网问题:光缆先被烧断又被挖断

业界
2020
03/29
22:06
新华社
分享
评论

来源:新华社  作者:冯松龄

就部分地区出现断网的问题,长城宽带做出回应,事故是由于光缆先被烧断,后又被施工挖断造成。而具体事故原因,目前仍在调查中。

长城宽带隶属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属 A 股上市公司。据介绍,其旗下长城宽带公司服务 1300 万家庭用户。

近日,有网媒发文称," 长城宽带出现断网引发了网友的吐槽。" 文称," 事件先是从东三省的长城宽带断网开始发酵,东北三省的很多网友在微博上表示自家断网了,网课没法上,视频也看不了。"" 孩子不能上网课,家长不能看电视,长城宽带可把在家里保护自己的人们坑惨了!"

鹏博士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 " 断网问题 ",公司第一时间派出技术维修团队进行问题排查,发现 " 先是‘绥中 - 葫芦岛’光缆被烧断,然后又是‘承德 - 红庙河’光缆被施工挖断。" 该负责人称,目前,经技术维修团队全力抢修,恢复了网络使用。

之后,有深圳、天津、青岛等多地网友也反映遭遇了同样的问题。网友纷纷吐槽称 " 广东中山这里也存在这个问题。"" 青岛也断了!"" 我天津的也断网了,最近在家里有网课,有学习,电视也不能看。"" 家里断网了,等着上课呢,急!"" 今天做作业做一半,又断网。"

鹏博士集团相关负责人回应称," 主要是疫情期间受到线上娱乐、线上办公及线上教育的影响,宽带流量的需求短期激增,在使用高峰期会出现网速慢甚至断网问题。"

网友同时反映,事件发生后,致电长城宽带客服投诉,但 " 打不通 "" 不接电话 "" 无法接通 "。 " 今天就遇到了让人无语的事,长城宽带上不去就打报修电话,结果电话那边竟然传来‘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直接懵圈。"" 客服电话让滴声后留言。"

对此,长城宽带方面回复称,此前电话接通困难,不排除是问询电话集中,造成线路忙碌,无法及时接通。

专家指出,消费者遇到断网或网速太慢等问题时,应通过拍照等方式保留证据,并及时与宽带运营商协商解决。如果协商不成,可以向消协或工信部门投诉,必要时还可以申请仲裁或到法院起诉,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疫情防控期间,很多人都宅在家里,对宽带的使用需求很大。越是这种特殊时期,企业越要主动承担责任,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而不是以极端事件为借口来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和责任。否则,消费者会用脚来投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疫情的全面爆发,让业界感到恐慌,美股已经出现了第三次熔断,科技股也成了重灾区。周一收盘,苹果大跌 12.86%,报 242.21 美元,市值下降到 10945 亿美元。跌幅创出 2008 年 9 月 29 日金融危机以来的单...
业界
按惯例,芯片代工商台积电将在明日披露 2 月份的营收,同此前几年一样,今年 2 月份的营收可能会继续大幅下滑。
业界
2020 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的魔爪已经伸向全球多个国家 / 地区,拉响了全球医疗系统的警钟,打乱几乎所有人的计划,甚至给一些家庭带去不幸。截至 2020 年 3 月 1 日 24 时,我国已累计有...
业界
春节假期延长,为了不耽误学习进度,不少学校采取了网上直播授课的方式。
业界
华为近日对组织架构进行新一轮调整,其中 Cloud&AI 升至华为第四大 BG。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