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5G时代所有应用都走上云化 鲲鹏较X86架构性能提升40%

业界
2020
03/28
18:30
快科技
分享
评论

3月27日,华为在线上举办了2020开发者大会,公布了鲲鹏+昇腾生态的最新进展。华为云与计算BG总裁侯金龙表示,希望用三年的时间让90%的应用都可以跑在鲲鹏上。

侯金龙表示,5G时代所有的应用都在走上云化,手机、平板等端侧基于ARM架构,鲲鹏也是基于ARM架构,云、端同构后性能可以提升40%,这是鲲鹏与x86架构相比的天然优势。

他认为,疫情虽然有影响,但更多的是衍生出新的机会。他举例称,AI、云、大数据等技术在疫情期间丰富了人们的沟通和生活;同时华为云也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AI辅助医学影像量化分析服务,开放给国内医院和一些海外国家。

总体而言,疫情期间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对云服务进入各行各业提供了很大的契机。

侯金龙透露,自去年鲲鹏发布至今,半年的进展已经远超预期。

截至目前,华为与产业伙伴联合成立了15个鲲鹏生态创新中心,与600多家的ISV伙伴推出了超过1500个通过鲲鹏技术认证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金融、政府与公共事业、运营商、能源等行业。

此次发布会上华为就宣布与腾讯游戏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基于鲲鹏处理器在端云同构的性能优势等进行联合创新。

目前,全球有11家合作伙伴基于鲲鹏主板推出了自有的服务器和PC产品,华为欢迎更多合作伙伴加入到鲲鹏生态中来。

【来源: 快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为 5G时代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