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众银行四种措施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

互联网
2020
03/27
09:49
分享
评论

改善用户体验和提升用户信息安全,一直都是互联网金融业的一个重要课题。完善消费者的权益保护,让金融服务变的更加可靠和智能,不仅是消费者对权益保护的呼求,更是互联网银行业一个长久的目标。从2018年开始,微众银行就从组织架构、规章制度、宣传教育、信息披露四个方面全面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

微众银行

一是对微众银行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规章制度、流程进行了针对性修订,并陆续制定代销业务、利率管理、服务价格管理、数据治理及安全等多项制度,使微众银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更加有据可依。

二是成立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对全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进行统一筹划、协调和监督;成立共享平台部,作为负责消费者投诉处理的专职部门,不断提升投诉处理效率、优化客户体验。

三是进一步加强金融知识宣教力度,除微博、微信新媒体平台上常态化宣教外,微众银行还积极开展了涵盖支付安全、防范电信诈骗、远离非法集资等八大主题的专题宣传,覆盖人数686万人,阅读量共计超25万;同时积极组织员工走进校园,开展多场金融知识公益讲座及现场金融知识竞答活动,有效培育和引导青少年的金融风险意识。

四是启用智能客服机器人,有效提升了客户响应速度和投诉办结效率。

微众银行不仅服务便民、安全,对如何保障消费者的权益也是十分重视,相信在未来,微众银行会继续引领金融科技前沿,更好地让人工智能与金融服务相结合,积极探索互联网银行发展模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