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商如何降本增效 大搜车家选这套组合拳不简单

互联网
2020
03/26
17:24
分享
评论

深圳骏丰汇的总经理陈演奇从2013年开始从事二手车行业,2019年6月份,他与大搜车家选开始合作,成为了家选优质车商联盟的一员,他表示:“我很早以前就希望能有一个平台,提供数字化、在线化的服务,大搜车家选恰好满足了我的需要。”

展位减少50个,销量却不变

陈演奇从事二手车行业多年,近年来,他越发觉得,线下市场的局限性成了限制车行销售的因素。

“线下市场是不可或缺的,但线下的能量也是有限的”,陈演奇为我们举例:“比如过去我有100台车,但这100台车只能展示给当地的1000个客户看,如果在这当中没有出现合适的买家,车子就会积压起来,卖不出去”,他以前也曾想过整合更多的车源,但以他一人之力,显然难以完成这个任务,恰好此时,大搜车家选的出现解决了他的难题。

在与大搜车家选合作之前,陈演奇的车行共运营七十余个展位,虽然看上去红火,但其实不然,每一个展位的运营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精力和成本,而大搜车家选能够通过线上模式为线下导流,并提供大量的客户线索,这让陈演奇在保证客源的情况下,还能够削减展位数,降低成本,“我们不需要那么多的展位,也可以解决客源问题,可以说,家选为我们创造了难得的增量空间。”陈演奇说。

大搜车家选采用优质车商联盟模式,已聚拢全国300多家优质二手车商,而在大搜车家选背后,是大搜车建立的基于互联网的超级协作网络,这意味着,大搜车家选能够针对线下车商,打出品牌、流量、数字化、服务、标准等赋能组合拳。

有了这一套“组合拳”的帮助,陈演奇将车行的展位从七十余个削减到了二十多个,表面上看线下车源少了,但由于大搜车家选线上平台拥有全国的上万辆二手车的庞大车源,仅在广东当地就有近2000辆,而且无一不是仔细检测过后的家选认证优质二手车,反而方便了用户的选择,让车行的成本降低,效益却增高了。

优质服务带来品牌背书

过去,二手车交易常常因为严重的信息不对称,引发消费者的信任问题,因此,在引流之外,大搜车家选真正想要做的是让线上线下两个渠道形成合力,塑造诚信、有保障,让消费者放心、与车商共赢的二手车交易环境。为此,大搜车家选只选不超过二手车流通市场30%的好车,并制定严苛的准入标准。

而这为线下车商带来的恰恰是整体形象的提升,如陈演奇所说:“30%是把控的一种标准,大搜车家选平台首先为我们提供了品牌背书,和对产品售前的质量保障和售后的服务保障,让消费者更加信任我们,也能让我们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如果说线上引流是为线下车商带来庞大的客源,那么通过交易和服务保障则可以为这些客源注入强大的消费信心。今年春节,受到疫情的影响,陈演奇的车行受到的冲击不可谓不大,为了保障用户提车安全,大搜车家选也在此期间,联合车商一起,推出了无接触线上选购服务,包含“在线看车—在线咨询—在线预订—送车上门”等一系列服务。此举在冷清的市场中,也是一剂强心剂。

陈演奇就表示:“单靠我们个人的力量,很难在这种特殊时期满足客户的需求,而有了大搜车家选的帮助,不仅我们车商的销量有所改观,也能为市场做一些贡献。”

大搜车家选与线下二手车商的这种合作,也为二手车未来的发展勾勒出了一种可行的路线。就像陈演奇说的一样,“大搜车家选走在正确的方向上,这条路肯定会有坎坷,但最终能够给消费者、给市场提供更好的产品和体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