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帮美国大量采购医疗用品:至少24万个N95口罩

业界
2020
03/26
16:00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3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导致美国防护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用品短缺,微软开始帮助美国在全世界范围内采购大量医疗用品。

上周微软从海外采购了24万个N95口罩。在运往美国本土之前,公司总裁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直接联系美国白宫工作人员,让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检查员赶来签字放行。

除防护口罩外,本周一微软首批采购的15000副护目镜、850顶医疗帽、850套防护服和120个红外体温计运达美国。

微软预计,周五将有1.5万副护目镜、3.5万瓶洗手液和2000盒消毒擦拭剂运抵美国。这些医疗用品都将运抵位于雷德蒙德的微软仓库,交付给华盛顿州的企业服务部门并送往最需要的地区。

微软拥有14万名员工,虽然其不生产医疗用品,但拥有庞大的全球供应链,可以采购大多数公司无法采购的东西。

截至本周二,微软已经花费了约400万美元用于采购急需的医疗用品。华盛顿州正从国家储备中获得160万个N95防护口罩,微软计划在需要时进口50万个。

史密斯说,该公司在世界各地的机构中都存有少量的医用口罩和应急物资,以备地震或其他灾害。在其位于雷德蒙德的主园区储备了更多这样的物资。

“但我们肯定从未买过这么多,”他补充道。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微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3月2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二,世界卫生组织(WHO)与Facebook、微软以及其他几家科技公司宣布将举办专门的黑客马拉松,以帮助开发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相关挑战的软件。
业界
新冠疫情在全球的蔓延,给科技、消费电子、IT等领域带来了巨大的冲击。
业界
3月2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日前发布公开信,阐述人类可以从席卷全球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吸取哪些教训。
业界
3月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网站上推出了名为“新型冠状病毒自我检查”工具,可以评估人们的症状和风险因素,并帮助他们做出就医决定。
业界
3月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今年2月19日,美国股市收盘创下历史新高,领涨的是苹果、微软、亚马逊和Alphabet等四家科技公司,当时每家公司的市值都轻松超过了1万亿美元。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