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获评GlobalData数据中心“Very Strong” 与IBM Dell HPE平级

互联网
2020
03/26
11:34
分享
评论

近日,国际咨询公司GlobalData在厂商评估报告中将浪潮评定为数据中心领域“Very Strong”级别,与IBM、Dell、HPE、Red Hat等企业平级。报告显示,浪潮在愿景/战略、动力/稳定、创新、产品组合、营销、服务/支持六大核心竞争力维度中均获得“Very Strong”评价。

GlobalData是全球权威咨询公司,40多年来持续为IT、通信、金融、医疗等领域输出客观的行业研究、厂商研究报告,其报告曾被英国金融时报、彭博社、华尔街日报等超过77家全球主流新闻机构引用。

报告指出,浪潮2014-2018五年营收复合增长率为45%,得益于多年聚焦发展智慧计算,在云数据中心、AI、开放计算以及新数据存储等领域具有明显的领先优势。随着更多企业加速调整数字化投资结构,边缘计算、AI亟待爆发,浪潮将在其独有的JDM模式下保持进一步稳定增长。

新兴技术方面,浪潮是中国最大的AI服务器厂商,市场份额超50%,拥有全球最全AI服务器产品阵列,广泛应用在大型互联网企业以及金融、制造等传统行业。除多样性外,浪潮AI服务器还具备强劲性能,例如:浪潮AGX-5因其单机计算性能高达每秒2000万亿次,被誉为全球最强AI计算主机。浪潮可为客户提供全栈式AI解决方案,以促进不同场景下的AI应用创新。

浪潮布局边缘计算,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Intel等公司共同发起面向电信应用的开放IT基础设施项目OTII(Open Telecom IT Infrastructure),针对不同应用场景提供边缘计算解决方案,例如:为电信运营商提供满足OTII标准的边缘计算服务器和5G“微型开放式基站”。

商业模式方面,浪潮JDM模式能精准洞悉变化的客户需求,与客户共同设计、生产和交付,保持技术领先性和快速产品化。浪潮业务覆盖全球113个国家和地区,拥有26个分支机构和六大生产基地,依托JDM模式为世界顶级CSP提供服务并实现大规模部署,曾经创下为百度8小时内交付1万台服务器的记录。

GlobalData特别提到,浪潮智能工厂在组装、运输和仓储中利用智能自动化和机器人技术,智能MES、RFID跟踪和车间控制流程,保证产品可靠性、一致性和可追溯性。疫情期间,浪潮智能工厂采用“以云造云”模式,借助云、大数据、物联网、智能终端等技术,仅一晚就顺利复工恢复80%巅峰产能,显示强大的服务器研发生产能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