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宝助力打造智慧医院,实现医用耗材药品仓储自动化管理

互联网
2020
03/26
11:02
分享
评论

新冠肺炎疫情下,智慧物流成为全民关注焦点,打造高效、智能、柔性的物流体系是企业发展的长久之计。在智能机器人技术活跃于抗疫防疫期间,海柔创新自主研发的库宝系统(HAIPICK)亦运行于深圳某智慧医院,助力高效复工,为节约患者就医时间、改善就医体验贡献力量。

作为国家数字化示范医院和广东省智慧医院建设单位,深圳某知名医院现已实现手机线上预约、缴费等功能,更有导医机器人、护理助手机器人等多种智能“黑科技”活跃其中。2019年12月,海柔创新库宝(HAIPICK)正式投入其医用耗材管理库区运行,助力智慧医院建设。

  防疫复工,提升人效

春节之后,应对疫情,如何减少人员交叉感染、缓解用人紧缺成为各行各业的复工难题,智能化、去人化的重要性被反复提及。在医院场景中,这一问题尤为突出。疫情期间,库宝系统智能高效地运用于医药耗材分拣、存储场景,减少人员接触,有效解放人力,提升效率。

  对接SPD,完善医用耗材溯源

库宝系统直接对接该医院引进的SPD医用耗材智慧管理平台,根据订单指令对医用耗材进行智能存储、分拣及搬运,实现实时出入库管理,支持医用耗材溯源,完善医院医用耗材管理,共同打造SPD院内物流管理体系。

量身定制,高效智能

针对医院负一楼层高2.9米的情况,海柔创新为其量身定制2.8米库宝机器人,高精准度,将仓储空间利用到极致,同时配置2.5米高货架,提升存储密度。身高并没有限制库宝的能力,一次仍可搬运至多5个货箱,出库效率和入库效率均可达40箱/h。

  急速部署,2周上线

从库宝机器人入场到项目正式上线,仅用时2周,项目快速实施、柔性部署、急速上线。紧急上线的同时,亦关注细节,运行稳定、项目成功是海柔创新给予客户的保证和承诺。

库宝系统在医药领域的运用远不止于此:在智慧医院院内物流中,库宝系统(HAIPICK)还支持多种设备对接,如机械臂、辊筒输送机、分药机、送药机等,实现医用耗材出入库全流程自动化;在制药工厂、医药新零售等上下游环节,海柔创新亦为客户根据业务环境定制仓储方案,打造基于库宝系统的仓储自动化流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