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40系列全球线上发布会即将开幕,EMUI新版本特性引发猜想

互联网
2020
03/25
11:08
分享
评论

3月10日,华为终端官方微博宣布华为P40系列将在3月26日发布。与此同时,关于华为P40系列手机搭载的EMUI新版本猜想也一直不断。据以往华为EMUI操作系统的升级情况来看,此前的P20系列、P30系列问世之初分别预装EMUI8.1和EMUI9.1系统,由此推断,新版本系统极有可能为EMUI 10.1。

那么,EMUI 10.1又将为用户带来怎样的惊喜呢?不少吃瓜群众已经按捺不住想要知道EMUI10.1的有关信息,纷纷开始在各种渠道寻找EMUI 10.1新特性的蛛丝马迹。

跨终端照片难查找?分布式技术有望加持

近日,华为消费者BG软件部总裁王成录发布了一篇微博引起广大花粉的关注。在该微博中,王成录向网友发问:如何解决想找一张照片却不记得在哪台设备上的问题。不少花粉在微博评论区各出奇招,其中呼声最高的解决方案便是上传云图库。EMUI云图库支持多设备共享,用户在登录同一华为账号的所有设备上,可以查看同步到云图库的照片和视频,在释放手机本地内存空间的同时,还不必再担心照片和视频等重要数据的丢失。如此贴心、便捷的多设备共享图库,是否会在EMUI 10.1中进一步优化提升,广大网友可以期待一下!

除上传云图库外,花粉还提到希望借助华为的跨设备互动功能来实现不同设备之间的图片查找。跨终端互动功能,指的便是华为EMUI分布式技术的应用。EMUI10首次将分布式系统的概念应用到全场景终端系统,通过把硬件能力虚拟化,将硬件能力与终端解耦,使多终端硬件能力融合成能力资源池,从而打破单一硬件边界,形成超级终端。分布式技术应用像调用一个终端一样,调用所有终端能力,终端之间充分互助与共享,实现超越单一终端的用户体验。

如果EMUI 10.1图库中,通过借助分布式技术的跨终端调用能力,将不同设备之间的藩篱打通,那么跨设备查找图片就轻松多了。EMUI 10.1是否会新增这一特性,新特性又是否和我们的猜想一致,这就都得静待官宣了。

应用切换费时间?EMUI10.1或将搭载智慧分屏

扮演福尔摩斯的网友并不局限在华为王成录微博下吃瓜,还在华为EMUI官方微博下挖掘出了新爆料。3月19日,华为EMUI发布了关于华为Mate Xs智慧分屏功能的内容,同步向网友发起提问,询问大家是否想在自己的手机上也拥有这种操作。在该微博下,许多网友表达了自己梦想中分屏操作的形态,大量用户表示可以通过手势拖拽实现分屏。

华为Mate Xs智慧分屏功能,侧边滑出智慧分屏应用栏,就可以同时保持两个应用左右分屏显示,独立运行。该功能保证了用户能够实现在多个应用间快速切换,同时两个分屏应用不被中断,提高了多任务的处理能力。比如:在工作时,用户可同时打开邮件和图库应用,直接拖拽相册图片至邮件,省去了来回切换应用的麻烦,大大提升工作效率。

如果EMUI 10.1能够搭载智慧分屏这一功能,为新机P40、老机型如华为Mate30等提供分屏支持,给更多用户带来一屏多用的优质体验,相信一定会进一步受到用户的追捧!

 父母操作手机有难题?EMUI10.1可能开启远程讲解新形式

除有关华为Mate Xs智慧分屏功能内容引发网友猜想外,华为EMUI官方微博于3月23日发起的提问同样引人深思。在该微博中,华为EMUI向网友发问,希望了解用户是如何为父母进行远程讲解的。在评论区,不少网友提到了“亲情关怀”,该功能是华为EMUI此前推出的远程协助工具。在“亲情关怀”的加持下,子女和父母间可轻松实现屏幕共享、远程控制、实时涂鸦和实时对话,即使相隔较远,也能使关怀不减。

要知道,每次推出带有新特性的系统更新后,许多用户喜忧参半。高兴的是新的系统让手机交互体验更完善了,但由于系统更新后的变化,许多老年人一时间无法适应,如果子女不在父母身边,他们或许很难快速掌握新的交互方式。如果在EMUI 10.1中,“亲情关怀”能够获得更大的优化,新增其他特色功能,让远程协助更方便、更高效,那么这也将是EMUI 10.1的一大亮点。或许,EMUI 10.1在远程协助方面新增的特性并不在“亲情关怀”功能上体现,也为未可知。

华为P40系列全球线上发布会即将召开,相信华为官方会释放出更多有关EMUI新版本的详细信息。如果大家想要及时获取EMUI新版本消息,建议关注华为EMUI官方微博、华为王成录微博等官方渠道,同时也可在花粉俱乐部中与其他花粉一起憧憬EMUI新版本的特性。至于EMUI新版本究竟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不妨锁定3月26日的华为P40系列全球线上发布会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