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数字化SaaS服务热 微赞直播助力企业线上自救

电商
2020
03/23
09:08
分享
评论

受疫情影响,线下实体经济企业纷纷开始紧急线上自救,掀起一大波的企业数字化SaaS服务热潮,网络数据统计显示,头部企业直播服务商业绩较平时增长近10倍。其中,企业直播SaaS服务助力企业开展线上数字化营销成绩更是非常靓眼。

日前,艾瑞咨询举办了2020润物有声·中国新经济产业发展趋势系列线上沙龙,微赞直播COO刘倩,和京东企业业务企业平台技术部总经理陈伟、融云创始人兼CTO杨攀,艾瑞咨询高级分析师王巍令等行业大咖,就企业服务新变革、疫情之下企业如何利用直播自救等主题内容,展开了深入的分享和交流。

微赞直播COO刘倩表示,疫情之下,企业没办法正常地营业和拜访客户,企业经营存续的现实压力逐步加重。当下,企业直播作为助力企业实现线下线上加速融合,企业开展数字化营销的成熟商业模式得到了市场的验证。通过企业直播,企业可以开展有效的线上自救,并赢得中长期的数字化发展机会。

直播解锁企业线上数字化自救

面对这次的新型冠状病毒的黑天鹅事件,传统单一线下商业模式下的实体经济企业营销受阻的阵痛明显。微赞作为企业直播SaaS服务平台,特殊时期赋能企业数字化自救方面,明显走在了前列。疫情期间,微赞内容营销触达了上百万用户,直播认证是节前的30倍,咨询量是节前的3-5倍,企业综合应用和电商领域增长迅猛。

微赞为企业提供专业的直播解决方案,为企业提供系统的、标准化的直播SaaS服务,企业一键即可搭建品牌直播平台。同时,基于自研系统,微赞为企业创造了多个引流裂变的营销变现工具,助力企业构建私域流量池。

“标准化、成熟的企业直播服务,可以让企业更快打通线上和线下的环节,实现疫情期间的数字化自救,布局从引流推广、在线获客、销售闭环、品牌曝光的精细化运营。”微赞直播COO刘倩介绍到。

目前,微赞已经沉淀了教育培训、企业综合、广电直播、活动直播、家居直播、医疗直播、金融直播等多个行业直播解决方案,支持不同行业企业场景。

“直播对外可以进行品牌营销,对内则可以实现多维度的培训降本增效,协助企业提高沟通与协同效率。特别是对于保险、金融、农业、生物科技、制造业等具有多门店、多渠道的企业来说,直播可以解决疫情期间对下属渠道、员工以及客户的培训,解决无法差旅的问题。”微赞COO刘倩说道。

此外,微赞直播还提供大数据方面支持,帮助企业进行用户数据分析,充分发挥直播业务数据价值,企业可以获取直播数据报告,实现用户不同生命周期的运营,帮助企业有效提升用户留存和交易。

持续赋能 企业直播营销常态化

“企业数字化转型是一种大的市场发展趋势,且企业向数字化转型并非要抛弃现有的线下模式,而是通过线上线下的联动、精细化的运营帮助企业降本增效。企业在运用企业直播的不同阶段将产生不同的数字化势能。”微赞直播COO刘倩表示。

企业应用直播的初阶阶段,具体应用涉及场景更倾向于企业内训,从部门内训、集团培训等多个维度帮助企业实现降本增效。在企业应用中阶,企业直播将更倾向于助力企业整合全渠道营销,通过品牌营销、会议直播、产品讲解、内训直播等应用场景的企业直播,让企业的直播获客和营销、CRM系统全面打通,形成更加完整的直播营销生态。

具体到高阶应用,企业明确直播执行政策,线上线下全面融合,全渠道导购引流,从线上的秒杀、抽奖、下定到线下实体大单成交闭环,直播助力企业全面系统KPI考核,完成订单分润的商业闭环,冲击实现千万业绩。

以微赞的典型客户曲美家居为例,从2月19日开始,曲美家居开启长达20天的“爱在春天,曲美人的线上狂欢”直播活动,累计直播400余场,累计观看人数超千万人次,斩获订单6万+,预计转化销售超4亿元。

“这次疫情成为企业通过直播向数字化转型的契机,企业在尝到甜头之后。他们会加速转型,不可能回到过去,这将是一个常态化的发展趋势。未来企业直播将会依然有很大的发展前景。”微赞直播COO刘倩说道。

作为企业直播头部服务商,微赞一直致力于深度挖据企业直播多行业应用场景,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营销闭环,构建数字化营销通路。通过分散的营销数据整合,企业通过直播大数据,垂直用户画像需求,辅助企业商业决策,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

据悉,微赞已累计实施企业直播超150万场,服务了腾讯、京东、平安、大疆、飞鹤奶粉、索菲亚、欧派、美的、格力、中国移动、中国银行、湖南卫视、阿里云等60万+的企业用户,覆盖了221个国家和地区的5亿用户。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