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韩国高校“双标”隔离 中国留学生称“很安心”

电商
2020
03/20
12:20
分享
评论

上周,在接受了14天隔离后,95名韩国留学生搬回了加图立大学宿舍,开始网上选课学习。该校留学生“露露酱”(小红书ID)介绍,从2月中旬起,中国赴韩留学生开始陆续返校,韩国校方出钱补贴隔离费用,鼓励留学生早日回校,为4月6日的全国学校正式线下开学做准备。

对比目前欧美大量留学生离校回国,赴韩留学生们戏称自己是“逆行”到疫区上学。但他们也表示,韩国疫情控制良好,学生和校方都很有信心在半个多月后走入课堂。许多赴韩留学生在小红书社区记录隔离日记,对韩国高校对中国留学生的关照措施表示感谢。

学校为隔离女同学送上粉色拖鞋

“露露酱”是首尔加图立大学留学生,今年寒假没有回国,因此在大量中国学生返校需要隔离时,她主动申请成为志愿者。她也在小红书上仔细记录为隔离的同学提供服务的点点滴滴,“同在异国,希望能给这群学弟学妹们多一些温暖。”

据“露露酱”介绍,该校专门为中国留学生划出一片隔离区域,每名学生配置单间寝室,寝室里放置水、纸巾、洗护用品、零食等基本物资。隔离期间,每日三餐均有专门的阿姨送上门,每日有两次的体温监测。

“学校领导说,请中国留学生不要有压力,学校会出钱补贴同学们的隔离开支。”“露露酱”介绍。

在小红书笔记里,“露露酱”还记录了自己代表学校给隔离的中国女同学送粉色拖鞋的过程,她写到:学校的贴心细节让人感到暖心。

经过十四天隔离,该校95名中国留学生全部转入此前居住的宿舍,学校还专门对宿舍进行了消毒,确保学生的安全入驻。

大邱启明大学目前也采取类似的隔离政策,该校大二学生君君(化名)介绍,2月24日之后返校在单独划分的宿舍统一隔离14天,每人配置单人单间的独立卫浴,由学校配置生活用品以及餐食。由于大邱当地疫情严重,学校给隔离结束的同学也继续配送饮食物资,保障他们基本生活。

还有一些韩国高校采取学生自行隔离的政策。仁川仁荷大学建议全部留学生在3月16日前返回韩国,自行在住所或宿舍隔离14天。

仁荷大学大二学生橘子(化名)介绍,中国留学生返校后会在学校集中隔离一天。学校会征求学生同意,安排防疫人员前往学生租住的住所或宿舍,以及周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消毒结束后,学生可返回住所,居家隔离14天。

据了解,仁荷大学目前有超过100名中国留学生处于居家隔离状态,在隔离期间,每个人需要下载一个自我检测软件,每天都要填写并上交。

被“双标”隔离,却意外地很安心

相比国内严格的隔离政策,韩国政府并没有要求强制隔离。橘子介绍,部分返校同学时间稍晚,恰好碰到大邱疫情爆发,不少人选择买票返回国内。

做志愿者期间,“露露酱”也遇到过类似情况,她负责对接的学生里,有的返校后隔离了12天,但因父母担心韩国疫情发展,不得不马上回国。对此,学校也会尊重学生的意愿,安排车辆送到机场。

“韩国大部分地区疫情已经得到控制,当地民众自我保护意识也很强,只要留学生遵守隔离政策,在韩国的风险远小于频繁旅行。”“露露酱“说,不少留学生对中断隔离回国表示反对,相比回国途中可能会面临的感染风险,留在韩国当地做好防护措施或许风险更小。

不过,据“露露酱”介绍,韩国高校自掏腰包帮学生隔离的政策,大部分只针对中国留学生。来自欧美国家的留学生在返校后只需要在当地保健所、居民中心、出入境管理局等地方开具身份健康证明,到学校接受体温监测,就可免予隔离。

看起来“双标”的隔离政策,却让中国留学生觉得很安心。“学校出钱补贴学生隔离,保护了中国留学生的安全,也帮助他们不受歧视地融入校园。”露露酱说,“中国留学生对学校的隔离保护政策都表示感谢。”

据韩国媒体报道,截止3月17日,韩国新增9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8413例。“露露酱”说,韩国疫情进入平稳下降期,越来越多留学生返校,她会持续在小红书上更新当韩国高校的情况,给返校留学生提供参考信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