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匠星云陈列费控解决方案,助力精细化网点陈列管理

互联网
2020
03/18
14:02
分享
评论

企业在生产产品后,到达消费者的环节一般要经过代理商——批发商——零售商。终端是企业产品面向消费者的重要场所,消费者是不是能对企业产品产生注意,是否容易买到企业的产品,是否能促使消费者购买,消费者对产品的形象感受,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终端的表现。而陈列这一环节,又是终端管理的重中之重。

良好的商品陈列布局不仅可以营造出“精品”的氛围,还可以突出商品的量感和一目了然的特点,便于消费者寻找和提取。科学、专业、适应消费者心理和需求的商品陈列往往能带动30%—40%的销售增长。

售点作为货品的最终销售方、以及直接接触消费者的终端,是企业必争的市场阵地,但在管理上往往又存在不少痛点:

对终端售点的管控较弱,大部分售点信息掌握在经销商手中。难以打通售点不利于企业掌握市场动态、获取新的业务增长点。

网点陈列通过经销商线下操作,企业难以监管到售点是否真实陈列、是否按要求陈列、陈列时间是否符合要求,对终端市场的陈列布局缺少合理的考核

投入的陈列费用直接和经销商结算,该费用如何分配、是否真正惠及终端网点均难以考核,无法发挥终端网点的积极性、不利于品牌的市场推广。

数据来源不唯一、数据格式不统一容易形成“信息孤岛”,陈列系统和中台共用经销商数据、网点数据、业务员数据,使用中台搭建陈列系统无需再进行数据集成

千匠网络针对终端陈列存在的疑难问题及企业管理所需,推出千匠星云陈列费控解决方案

,通过陈列费用管理平台,使网点陈列信息透明化,实现陈列费用的精细化管理、营销的数字化升级、网点的系统化管理,对公司层面、渠道层面、网点层面三方赋能:

公司层面:

将网点纳入系统化管理,陈列信息有效反馈,增加品牌市场占有率。

陈列执行过程透明直观,费用直达终端、有效管控;

业务运营采用托管模式,财务、税务合规,账务清晰。

渠道层面:

经销商可以在线申请和管理陈列任务,更加直观清晰;

实时查询陈列费用账户余额和明细,掌握费用发放情况;

建立业务员账号,协助签约网点、上传陈列信息、巡店拜访等。

网点层面:

品牌的陈列费用可以直达终端网点,收益更加直观透明;

网点可以自主领取陈列任务,执行更有积极性。

千匠星云陈列费控解决方案服务品牌商、经销商、业务员、终端网点四个业务角色:

企业品牌:

审核/查看网点信息

发布陈列任务

审核陈列信息

发放奖励红包

经销商:

查看网点

查看业务员

申请和查看陈列任务

查看网点的陈列信息

查询陈列费用账户

业务员:

新增签约网点

拜访网点打卡

上传网点陈列信息

终端网点:

领取陈列任务

上传陈列信息

获得陈列费用奖励

千匠星云陈列费控解决方案主要功能:

网点管理

网点信息关联经销商,经销商可查看旗下网点可两种方式创建网点信息:1、表格批量导入2、通过业务员到店签约新增网点:业务员录入网点信息照片等信息,生成专属二维码,网点扫码后核对信息、授权签约。之后网点可以微信登录陈列系统 

日常拜访管理

业务员关联经销商,经销商可查看旗下业务员导入业务员信息同样支持表格批量导入及经销商端经销商端新增业务员账号经销商可以为业务员设置拜访路线,查看业务员实际拜访情况。业务员按照拜访路线到达网点,根据LBS定位匹配附近网点自动获取网点相关信息打卡,或填写补充信息后提交打卡,系统记录打卡时间、地点、信息等,实现对业务员日常拜访的管理工作。 

陈列管理

1、发布任务:由企业品牌方自主发布陈列任务或经销商提报陈列任务,企业品牌进行审核后发布

2、领取任务:任务持续时间、上传周期、上传要求(面积/数量/品相/价签/货架/位置等)、费用计算、可领取任务的网点范围(按地域/按经销等),任务范围内网点可领取或业务员帮助门店领取

3、陈列上传:领取任务后的网点可按照要求上传陈列图片/视频;业务员可帮助网点上传

4、任务审核:人工查看并审核,可批量审核;通过AI识别自动审核、计算完成率

5、费用管理:审核任务后自动计算金额,费用发放给终端网点经销商可在线查询陈列账户余额和明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