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俄火星车发射推迟到2022年,新冠疫情成原因之一

业界
2020
03/13
09:50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3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欧洲和俄罗斯决定将其共同打造的火星漫游车今年的发射计划推迟到2022年。据欧洲航天局(ESA)称,在发射前还需要对该机器人漫游车的降落伞进行更多的测试,但在7月和8月的发射窗口前并没有足够的时间完成所有的相关工作。

“罗莎琳·富兰克”号漫游车在火星表面探测的渲染图

这是“罗莎琳·富兰克林”(Rosalind Franklin)号火星漫游车的第二次重大延期,其发射是ExoMars任务的一个关键部分。ExoMars是欧洲航天局和俄罗斯国家太空公司Roscosmos之间的一个合作项目,旨在探究火星上是否曾经存在生命。

最初,该漫游车计划于2018年发射,但由于科学有效载荷的交付延迟,它被推迟到2020年。现在,问题则出在火星着陆所需要的降落伞上。去年,在地球上进行的两次高空降落试验期间,降落伞出现损坏,有的甚至在充气时撕裂。欧洲航天局希望在发射前再进行两次降落伞测试,但由于时间紧迫,无法在夏季进行发射。

此外,运载漫游车到地面的装置内部的一些电子设备,需要送返给供应商进行故障排除。这项任务的最终软件开发也落后于进度,工程师们无法在夏天之前完成测试。欧洲航天局局长扬·沃纳(Jan Worner)还坦言,当下的新冠病毒疫情同样是造成延迟的原因之一。

“不该说新冠病毒是唯一的原因,”沃纳说,“但现在疫情也确实对我们的准备工作产生影响。因为在俄罗斯、意大利和法国,来自不同行业的工作人员不能像过去那样轻易出行了。”

下一次的发射时间窗口将在2022年8月到10月之间。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火星漫游车 欧洲 俄罗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