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CEO黄峥:公司多数员工将涨薪 不会要求他们承担疫情影响

业界
2020
03/12
10:38
硅谷分析狮
分享
评论

在采访中,黄峥提到,拼多多决定提高绝大多数团队成员的薪资,而不是要求他们承担因为疫情所致的短期财务影响。

1000

3月12日消息,拼多多CEO、董事长黄峥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绝大多数员工将涨薪,而不是要求他们承担因为疫情所致的短期财务影响。

黄峥表示,“包括拼多多在内,最近很多公司都可能遭受目前仍难以量化的经济损失,但往事不可追,来者犹可待。对于拼多多而言,最宝贵的资产就是“人”,我们更应该表扬、奖励和拥抱这些默默工作、创造价值的同事。”

在采访中,黄峥提到,拼多多决定提高绝大多数团队成员的薪资,而不是要求他们承担因为疫情所致的短期财务影响。对于疫情期间付出更多努力的人,拼多多也将通过短期现金红利和长期股权激励,来嘉奖这些同行者对于公司价值观的坚持。

此外,拼多多也正在补偿那些愿意牺牲家庭时间和利润空间,为数千万家庭提供稳定商品供给的商家,并且会将这个计划继续扩大。

官方公布财报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拼多多总收入107.92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1%,净亏损17.516亿元,同比减少27.7%,运营亏损13.366亿元,同比减少36.5%。

2019年全年,拼多多总收入301.419亿元,同比增长130%,净亏损69.676亿元,同比减少32.3%,运营亏损85.382亿元,同比减少20.9%。2019年全年,拼多多的GMV成交总额10066亿元,首次突破1万亿大关,相比2018年的4716亿元也增长了113%。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拼多多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限制性现金为人民币333亿元,比上年底增加28亿元。员工方面,拼多多目前拥有6000多名职工,平均年龄只有27岁,超过50%的都是技术工程师。

【来源:硅谷分析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拼多多 黄峥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