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全民营销大数据:推客用户破千万,80后成朋友圈“买卖”双主力

电商
2020
03/10
15:47
分享
评论

线上买菜、线上看病、直播上课、远程健身……“宅经济”爆发,使得社群私域流量积累的能量进一步凸显,全民营销成为新风口。近日,苏宁易购发布全民营销大数据,2020年1月25日至3月5日,苏宁推客买家数和卖家数分别突破千万、百万大关,80后成为朋友圈买、卖“双主力”,粮油休食、个护家清、生鲜等产品成为最受欢迎的消费品类。

“朝十晚十”为朋友圈扫货爆发期,80后成“买卖”双主力军

作为苏宁打造的社交电商产品,苏宁推客“自购省、分享赚”的模式大大激发了用户的消费积极性,同时基于苏宁全场景零售布局的多方赋能,千万SKU供用户挑选、分享,堪称宅家必备的消费神器。

据苏宁大数据显示,苏宁推客目前用户数超1000万,男女数量基本持平,00后占比17%、70后占比12%,80后、90后成为朋友圈“买买买”主力军,分别占比41%、30%。受双十一等大促营销,11月成为大家最爱“剁手月”。而疫情期间的“机不离手”,则让每天的10点、14点、22点成为朋友圈“种草”高峰期。

从地域上看,一二线城市消费能力更强,北京、南京、上海、深圳、广州分列购买力城市TOP5,其中最受欢迎品类为粮油休食、个护家清、生鲜等,威露士洗衣液、奥利奥巧轻脆薄片饼干、redmi7A、创维电视、红富士苹果成为其中最受欢迎的五大单品。

企业家、白领、大学生,还是快递员、宝妈、店员……分布在各行各业的苏宁推客组成了“卖方大军”,总人数破百万,80后同样领先,成为最带货群体。

在苏宁全场景零售布局的加持下,推客们充分各显所长,不仅开启了消费者的购物狂欢,也成就了全民营销的销售奇迹。苏宁大数据显示,同样借力双十一大促,个人推客最高单月带货订单数达45872单,个人带货最高金额3000万元,成为实至名归的“朋友圈带货王”。

有意思的是,苏宁推客在朋友圈卖出的单笔最贵产品为价值34498元的75英寸智能电视。可见,在全民营销背景下,越来越多人已不仅限于传统的电商消费方式,朋友圈的大件消费、高额消费也渐成趋势。

全民营销全民受益,苏宁推客释放赋能价值

除了让参与者、消费者受益,苏宁更是充分借势全民营销,助力农产品打开销售渠道,帮助中小企业、生态圈伙伴等深入精准消费人群,寻找新的渠道增长极。

为有效解决农产品销售问题,也同步解决居民的“菜篮子”“果盘子”“米袋子”,苏宁利用社群营销帮助农民卖出超千万斤农产品。据苏宁大数据显示,苏宁推客累计带货山东红富士苹果300万斤、四川柑橘65万斤、攀枝花滞销西红柿25万斤、大米153万斤等,成功搭建了农产品流通的桥梁,促进了农产品上行,为战“疫”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

对于企业来说,苏宁推客等全民营销工具成为他们当下摆脱线下销售乏力、加速双线融合的助推器。不管是中小企业还是美特斯邦威、巴拉巴拉、三只松鼠等大品牌,都获益匪浅。

据苏宁大数据显示,从今年1月至今,益宝抽纸累计销售200万单,芳昕草KN95口罩95万单,沐沐熊抽纸70万单,悠可馨75度酒精消毒液63万单,碧C 75%酒精消毒湿巾59万单,悠可馨84消毒液 49万单,雄意手提垃圾袋42万单……中小企业尤其是防疫类用品生产企业在苏宁开启了“狂飙模式”。

苏宁与生态圈伙伴合作的“战绩”同样显眼。据苏宁大数据显示,在美特斯邦威、巴拉巴拉、三只松鼠等品牌的超级品牌日期间,整体销售均超千万,苏宁推客等社群营销贡献量最高占比达88%。

自苏宁推出24期免息活动以来,相关活动在超100万个社群中推广,家电家装3C等产品短期内同比销量增长700%,社群营销销售额贡献率超过30%,全民营销拉力明显。3月3日,苏宁推客开启“暖春奖励计划”,为全民营销扩容、进一步激发消费市场活力又添一把火。

可以预见,随着“宅经济”时代的到来,这把火还将愈燃愈旺,以“全民营销”推进“全民受益”,开启多赢的全新阶段。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