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彩云”硬核上线, 浙江移动助力企业开启“复工模式”

互联网
2020
02/29
18:05
分享
评论

近日来,浙江不少地区已经进入了“复工模式”,在本次新冠肺炎疫情中,我省不少科技型企业纷纷利用自身优势,科学助力复工复产。中国移动浙江公司积极响应企业需求,运用5G、大数据和云计算等信息技术为企业高效开工、员工安全返工提供便利。

自复工复产工作开展以来,浙江移动快速推出的一系列信息化服务,全面助力政府、企业智慧防疫和有序复工。在企业复工方面,“园区大脑”打造疫情管控大数据平台、“神灯·疫扫”二维码预警排查、“移动彩云”疫情防控数字化模块助力安全复工;在人流返城方面,浙江移动在杭州火车东站等多个交通枢纽完成“5G热成像智能测温”系统建设,“5G巡逻测温机器人”在宁波栎社国际机场“问候”各位乘客;在远程办公方面,“云视讯”远程会议、“移动彩云” 线上办公模块,远程在线填报人员健康和出行情况等新业务,都降低了人员流动带来的风险,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疫情防控数字化模块助力安全复工

为了响应国务院延迟复工、远程办公号召,浙江移动第一时间上线“移动彩云”,全面助力政府、企业科学智慧防疫。

据浙江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产品具备疫情地图、企业复工申请审核、每日健康打卡、社区疫情等功能,可以实现对区域内居民、外来人员的疫情相关基础信息采集、录入、重点人员信息上报,并对疫情相关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助力相关部门快速地掌握区域内发热、疑似、确诊人员的情况。

在宁波、丽水等多地市,“移动彩云”的“电子通行证”二维码登记筛查功能已经得到广泛应用。丽水一小区工作人员说:“相比于之前对返城务工人员挨个检查登记,现在这个电子二维码可以快速核验社区和流动人口信息,非常方便,极大地减少了我们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量。”

在丽水、湖州、金华、宁波等地,不少企业在“移动彩云”平台上开展企业在线复工申请,让企业员工足不出户即可完成复工申报,也能帮助政府快速审核复工多家企业,减少了可能存在的交叉感染风险。

在宁波,为提升智慧抗“疫”效率,更科学、精准、有序、高效报送疫情防控情况,了解各复工企业的健康状况,浙江移动定制上线了“每日健康打卡宁波版”,目前已推进11个县市、534余家重点单位全面使用每日健康打卡功能,进行定时健康信息汇报。

截至2月27日,全省已有1005家企业使用“每日健康打卡”记录员工的身体情况,总计打卡71047次。

 线上办公模块支撑企业员工远程办公

疫情之下,很多上班族人实现了期盼已久的在家办公生活,但也有遇到了很多问题和忧虑,如远程办公超大文件的收发、办公系统的稳定性如何保证、企业信息安全如何保障等等问题,而“移动彩云”平台的线上办公模块包含的健康考勤、任务派发、工作报告、远程会议等六大类智能办公利器,很好的解决了远程办公普遍遇到的问题,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使远程办公更为高效快捷安全。

不同一般的聊天工具,“移动彩云”线上办公模块不仅可以手机收发邮件,群组消息沟通,在云盘中还能查看百兆文档秒开功能。对于政府或企业工作人员可通过移动彩云的待办和审批功能在手机上查看待办事项并直接审批,大大提升了办公效率。

“移动彩云”平台对接入企业内部的各类应用和访问做到安全加密处理,非授权不可拷贝、复制、访问企业信息,保障了企业信息安全需求。截至2月27日,“移动彩云”共计为浙江省内11个地市、93个区县提供支撑服务,使用的企业数超7万家、使用人数超92万人次。

 专属优惠频道助力用户一站式办理业务

疫情当前,遇到通信业务需求“移动彩云”也能办理,用户在浙江移动“移动彩云”平台页面指引下,只需简单的几步操作就能获取所需。此外,“移动彩云”不仅能够为企业的员工提供话费充值、专属优惠活动等个人业务的办理入口,还提供了公司、集团虚拟网、宽带预约、集团信息化产品等各类业务的办理入口,让让不便出门的企业用户在家中就可以线上办理。疫情期间,帮助企业/集团成员足不出户在线办理业务近4万笔。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