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我音乐《张新成·遇见诗》遇见更好的自己

互联网
2020
02/28
17:52
分享
评论

你遇见诗,我遇见你,由酷我音乐独家打造的长音频诗词栏目《张新成·遇见诗》已经上线三期了,在这期间有不少听众朋友来到节目中,与酷我音乐青春陪伴大使张新成一起听诗、读诗、遇见诗。

在最新一期的酷我音乐《张新成·遇见诗》节目中,按照以往惯例,张新成还是朗读了中外两首优美诗词,分别是来自俄国著名作家蒲宁《已不见鸟的踪影,树林害了病》和唐代大诗人李商隐《乐游原》。

“No birds in sight. The forest withers slowly,Resigned to utter emptiness and chill”。在朗读《已不见鸟的踪影》时,张新成用标准的英文发音,为听众们表达作者的文字意境,带领听众享受外国诗词的优美。为了能让大家更加身临其境的体验作者写作诗词的心情,张新成还不遗余力的为听众们解释诗词的背景来源以及作者写作时的心路历程。

他耐心的讲到:在写下这首诗时,蒲宁的事业遭遇坎坷,在自己最困苦的日子里遇见了自己的初恋,却因现实两人不得不分手。这首诗就写于蒲宁和自己的初恋情人分手之后。有人说最痛苦的事就是在最无能为力的年纪,遇到了最想珍惜的人。在前行的道路中,总会有人以特殊的方式来教会我们成长,即使不能陪伴,也要感激曾经的相遇让我们成为更加成熟的自己。

为了能让大家更能体会“遇见更好的自己,做最好的自己”。随后张新成便为听众们朗诵了一首意境相似的中文诗《乐游原》:

向晚意不适,驱车登古原。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虽是短短几句诗句,张新成却读的轻重缓急、抑扬顿挫富于变化,如歌如泣,不禁让人拍手点赞。评论区也是一众的好评,都被张新成的朗诵所感染。

酷我音乐《张新成·遇见诗》虽然刚刚开播不久,因疫情关系影响,也没有过多的宣传。但就是在这有限的时长里、短短的几分钟内,却给听众们留下了无限的美好回忆。

在家里听世界之声,用诗词体味人生百态。想要听完整的音频节目,每周二、四锁定酷我音乐,我们与《张新成·遇见诗》一起不见不散!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