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来最难的一届CVPR“放榜” 旷视科技入选16篇论文

互联网
2020
02/28
17:51
分享
评论

IEEE国际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会议 CVPR 2020 (IEEE Conference on Computer Vision and Pattern Recognition) 将于6月14-19日在美国西雅图举行。近日,大会官方论文收录结果公布,其中,中国人工智能企业旷视科技收获颇丰,有16篇论文被收录。

图:CVPR2020官方公布论文收录结果

事实上,本届CVPR堪称十年来最难的一届。随着人工智能的火爆, CVPR论文的投递和接收都越来越多,但论文接收率却从2016年开始逐年下降。今年CVPR共收到6656篇投稿,只有1470篇论文被接收,接受率仅有22%,创下了CVPR十年来的最低接收率。在此背景下,旷视科技共有16篇论文被收录,也再度证明其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先水平。

旷视科技此次被收录的16篇论文研究领域涵盖了物体检测与行人再识别(尤其是遮挡场景)、人脸识别、文字检测与识别、实时视频感知与推理、小样本学习、迁移学习、3D感知、GAN与图像生成、计算机图形学、语义分割、细粒度图像等人工智能众多领域,取得多项领先的技术研究成果,这与即将开源的旷视Brain++密不可分。

Brain++是由旷视科技自主研发的端到端人工智能算法平台,具备大规模算法研发能力。针对框架、算力和数据三个核心要素,Brain++在总体架构上分为三部分,包括深度学习框架MegEngine、深度学习云计算平台MegCompute、以及数据管理平台MegData。其核心的深度学习框架具备独特的训练和推理一体化技术架构,同时集成了行业领先的自动机器学习(AutoML)技术,可实现算法训练和模型部署的高效流程化,和深度神经网络模型设计自动化,在减少人员参与而不牺牲训练质量的条件下,大幅提高算法生产效率。

目前,旷视科技依靠全员使用的Brain++训练、部署算法,而无需依赖第三方开发的深度学习框架。依托Brain++大规模分布式训练能力,以及业界领先的分布式计算技术训练超大规模深度学习模型,旷视科技累计斩获27项全球AI竞赛冠军,并开发出大量部署于云端、移动端、边缘端全计算平台的先进深度神经网络,为个人物联网、城市物联网、供应链物联网三大垂直场景赋能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与此同时,随着在技术和业务上的持续深耕,旷视科技愈发意识到发展人工智能底层生态比人工智能应用研究更重要,从2019年开始,旷视科技就计划着将Brain++的核心深度学习框架开源,将深度学习和算法开发能力赋能给高校师生、传统产业和中小企业,以降低算法研发门槛,助力让人工智能成为经济和社会的基础设施。旷视科技希望用端到端的人工智能算法平台打造人工智能产业的生态底座,让开发者和企业获得从数据到算法产业化的一揽子技术能力,从而推进技术快速落地。

据透露,旷视科技最快将于3月底线上发布旷视Brain++的深度学习框架——MegEngine。随着旷视Brain++的开源,或许将有更多中国企业有机会掌握自己的核心技术,在国际化的竞争中占据更加有利的位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