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钉5.0发布 携手光云科技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

互联网
2020
02/28
16:23
分享
评论

2020年2月25日,钉钉5.0新品见面会上,CEO陈航(花名无招)发布了钉钉新版5.0版本名为巴颜喀拉,包含在线办公室、圈子等功能,并分享了疫情背景下钉钉所承担的社会责任,为广大商家描绘了钉钉的未来愿景。

       【科技战疫,数字化提效社会大协同】

陈航认为,在目前战疫阶段社会大协同效率的提升,与数字化的普及有很大关系。通过在线化、数字化,资源的提供有了更优的配置,透明的信息交互使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了防控疫情之中。企业效率提升和社会协同效率提升如出一辙,钉钉所倡导的数字化新办公方式是未来企业加强管理能力,提升经营效率的必然途径,钉钉将坚持初心,全力支持中国4300万企业组织实现在线化、数字化的工作和教学方式。

图片67.jpg

(图为钉钉发布会上陈航介绍数字化所带来的社会协同效率提升)

钉钉在此次疫情中表现亮眼。除了疫情防控外,在线办公、在线教育等多条战线上都迎来了大爆发。

疫情期间,钉钉在第一时间推出的在线办公指南,用最短时间整合了钉钉办公最佳实践和各种案例给到用户,并免费开放了302人同时在线的视频会议,保证了钉钉平台上1000万家企业组织、2亿上班族能够维持正常的在线协同。用蒙牛集团助理副总裁张决女士的一句话来评价就是:“钉钉很早在蒙牛进行了布局,此次疫情中钉钉在我们企业的作用发挥到了淋漓尽致”。同时,钉钉作为一款办公软件,现阶段跨界成为了当下最火的在线教育工具,充分发挥数字化技术优势,不仅免费开放了多项教学功能,还覆盖广大农村学校,提供了一般教育平台无法提供的功能与促进作用。

光云在过往服务广大电商客户的过程中深入了解客户需求、专业提升客户经营效率,积累了众多服务中小企业的经验,在钉钉平台必将大有可为。目前,光云旗下的有成CRM作为钉钉官方智能客户管理产品合作伙伴,聚焦企业客户管理的需求,解决企业在“营销-销售-订单-采购-库存-售后”的全流程客户服务难题,真正实现了“在家轻松管客户,销售业绩不用愁“。

图片68.jpg

(图为钉钉发布会上陈航介绍有成CRM的客户管理场景)

钉钉此次版本升级,一定程度上是由于全民抗疫对于在线办公需求的爆发,助推钉钉数字化升级。未来,光云将继续坚持将电商服务升级到企业服务的战略目标,继续携手钉钉,为企业用户打造更加优质的产品与服务,推出针对不同行业的高级版本,实现一键安装、数据打通、统一体验。

       【快速响应,“码”上复工安全复产】

“疫情突如其来,对于我们的国家,对整个社会经济,对每一个企业、每一个家庭、每个人都是一场考验。”陈航说,同心协力、携手抗疫就是一场全社会在线协同的大考。

1月25日,钉钉正式发布在家上课的计划,启动在家办公指南1.0、员工健康1.0以及服务浙江省疫情防控平台,成为了疫情防疫的数据汇总之地,为防疫措施的建立和实施提供了数据依据,为控制、防范疫情打下基础。钉钉5.0现已支持杭州等各大城市的企业一站式完成复工申请、员工健康码收集、复工健康管理等企业健康管理功能。

图片69.jpg

(图为钉钉发布会上陈航介绍钉钉疫情期间的在线协同大事记)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钉钉的深度合作伙伴,疫情期间,光云旗下的“番茄表单“快速响应、快速启动,协助钉钉助力了浙江省新型肺炎防控公共服务管理平台,为企业的复工复产提供了信息支持,被央视新闻点赞。

图片70.jpg

(图为番茄表单参与搭建的浙江省新型肺炎防控公共服务管理平台)

       【钉钉广场,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

“随着钉钉用户数的不断增加,行业的需求越来越垂直化,我们每一天收到成千上万的客户咨询,需要这样或那样的功能,是否能够满足以及目前企业服务问题的根源在哪里?我们认为主要是在以下三个方面:

不了解—不了解企业、行业的问题,不了解优秀的经营方式和实践案例

不专业—没有专业的人才帮助到中小企业

不可控—缺乏上下游生态链,缺乏靠谱的合作商

图片71.jpg

(图为钉钉发布会上陈航介绍当下企业服务的困境)

陈航说,根源性的问题也反映出了行业生态中存在办公应用、企业服务、智能硬件这三大需求。

钉钉广场是一站式的企业生态服务广场,提供软硬件服务一体化的解决方案。钉钉广场覆盖所有办公场景,提供管理、财务、业务流程、培训、行政管理等企业应用,提供工商注册、LOGO设计、系统集成、定制工作台等企业服务,以及智能前台、智能会议室等智能硬件等。未来,企业找应用、找服务、找智能硬件都可以去钉钉广场,钉钉广场将能够满足企业的各类型需求。 

图片72.jpg

(图为钉钉广场软硬件服务一体化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而有成作为光云科技重要的子品牌,是钉钉生态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致力为企业提供从CRM管理、报销费控、财务核算、数据收集、会议室管理和会务筹办等一站式解决方案。同时,有成系列产品(番茄表单、有成CRM、有成财务、有成会议、有成会务)将继续在钉钉广场中为广大企业提供数字化服务。

未来,线上办公将逐步推广普及,随之而来的在线办公软件的竞争也将愈演愈烈,正如陈航所说,钉钉唯一能做的就是不断与时间赛跑,去满足客户的需求。这是一次考验,但更是一次机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