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低延时,联发科推动Wi-Fi 6全面普及

互联网
2020
02/28
14:09
分享
评论

近期,一项新连接技术Wi-Fi 6成为人们的关注重点,Wi-Fi 6 拥有更高的吞吐量、更低的延迟、以及更广的覆盖率,不仅在速率上得到大幅度提升,在省电和安全性上也得到了很大的突破。有人会问,5G普及了为什么还要Wi-Fi?其实Wi-Fi 6可以理解为室内局域网,与5G相互补充,在室内室外不同场景里发挥优势。

Wi-Fi 6技术其实早已存在,其前身为IEEE 802.11ax无线标准,Wi-Fi联盟宣布将新一代802.11ax更名为Wi-Fi 6,早期的802.11n和802.11ac也分别更名为Wi-Fi 4和Wi-Fi 5。Wi-Fi 6众多新特性为物联网和并发场景提供更稳定的链接速率,这些都得益于OFDMA、MU-MIMO等技术的加持,从频率空间和物理空间提升网络效率和增大容量。

前几代Wi-Fi用的是OFDM正交频分复用技术,只允许无线路由器一次跟一台设备通讯,不仅浪费了Wi-Fi单个通讯期的数据传输总量,还造成网络的拥堵和延时。最新的Wi-Fi 6将OFDM升级至OFDMA正交频分多址,让无线路由器在一个通讯周期内跟多个不同的设备同时通讯,使设备不需要排队等待。简单来说,OFDM是单车道,OFDMA就是多车道。

Wi-Fi 6 的MU-MIMO功能也得到全新的升级,相对于Wi-Fi 5 最多支持的最大规格是4x4 MU-MIMO, Wi-Fi 6最高支持8x8 MU-MIMO,可以同时向8个终端共享上行、下行的MU-MIMO数据包,很大程度上保证数据传输时的稳定性。

想要用上Wi-Fi 6,不仅需要路由器支持Wi-Fi 6,在手机、电脑、智能终端等设备上也要支持Wi-Fi 6才行。联发科早在2019年1月就发布了Wi-Fi智能连接芯片组,支持Wi-Fi 6,面向家庭和企业网络服务,可将其部署在一系列包括无线接入点、路由器、网关和中继器等产品中。

联发科在全球率先将Wi-Fi 6集成到路由器,已在2019年底成功量产。在整个市场中,联发科积极推进Wi-Fi 6普及,不仅在无线连接产品上领先,在手机芯片方面也早早布局,去年11月发布的旗舰级5G手机芯片MediaTek天玑1000系列高度集成了Wi-Fi 6,吞吐量首次突破1Gbps。

Wi-Fi 6凭借先进的特性,将得到广泛的应用,除了智能手机、电脑、AIoT等消费级应用之外,在工业和服务场景中也将会大量运用,Wi-Fi 6毫无疑问将成为市场主流。联发科不断推出适用于各行业场景的先进解决方案,推动Wi-Fi 6技术普及,在智能终端、智能家居、企业级应用中已有大量设备采用MediaTek Wi-Fi 6芯片模组。预计在2020年,将会有更多搭载MediaTek Wi-Fi 6的终端设备上市。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