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Q4财报利好明显 多项举措“抗疫”践行社会责任

互联网
2020
02/28
14:07
分享
评论

北京时间2月28日,百度(Nasdaq:BIDU)公布了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数据显示,百度本季营收289亿元人民币,净利润9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5%。

披露常规财务数据之外,财报还用了相当篇幅介绍百度投入大量资源助力新型疫情防控的情况。其中,百度已经成立3亿元疫情及公共卫生安全攻坚专项基金,用于抗击疫情、社会公共卫生安全信息科普和传播,助力提升中国公共卫生水平。相较于释放利好消息的业绩数据,这些数据背后的百度“温度”更令人动容。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作为中文互联网领域最大的信息和知识平台,百度陆续上线了一系列“拒绝野味”相关功能和服务。例如,百度搜索上线温馨提示,用户搜索“野味”或野生动物关键词,搜索结果首页置顶位置会出现“拒绝野味,守护家人健康安全”的提示,大大加快了全民拒绝野味意识的普及效率。

百度地图在全国范围内下线名称与“野味”相关的餐饮和市场地点信息。同时,还在全国的4.8万个农贸、海鲜市场等地点的信息详情中,增加了“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拒绝野味,从我做起”的提醒。

百度还携手黄晓明、黄轩、黄景瑜、李治廷、李晨、宋祖儿、周冬雨、张天爱等明星共同发起“拒绝野味,守护健康”倡议,发挥核心媒体平台的传播能量,通过知识科普、活动倡议等各种方式,呼吁人们拒绝食用野生动物。

除此之外,在人工智能领域,百度将与 IFAW 合作探索人工智能技术在网络野生动物犯罪预防领域的应用。利用百度飞桨平台识别网络非法贸易信息,支持更多网络平台共同打击和预防野生动物非法贸易,并支持执法部门对犯罪行为开展严厉打击。

此外,财报还介绍了百度App推出新型肺炎线上医生咨询平台,让专业医生为网友在线答疑,帮助降低实体医院运转负荷。疫情期间,百度与多位权威医学专家合作,推出免费医疗咨询平台,提供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权威信息,并利用百度平台的广泛影响力与触达面,向公众提供及时和可靠的信息。

根据百度此前公布的数据,用户在疫情期间通过百度搜索、浏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信息日均超10亿人次,每天查看“抗击肺炎”频道的人数超过5000万,而百度健康“问医生”单日咨询量超过85万。百度通过一系列“抗击疫情”相关产品,为公众提供信息、科普知识,成为全民“抗疫”的坚强后盾。

财报还披露,百度利用人脸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在火车站、医院等公共场所部署AI多人体温快速检测解决方案,每分钟可为近200人测量体温,即使人们戴口罩、帽子也可准确测量,并能识别未戴口罩或佩戴错误的人,极大地提高了测温效率和精准度。

对企业来说,财务业绩固然重要,同时,企业作为社会公民,关注民生、创造社会价值也是应有之义。百度承担起信息和知识平台责任,用技术造福社会,值得点赞。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