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发布送餐员复工大数据:求职活跃人数环比增长40.88%,期望月薪超6000元

互联网
2020
02/28
14:04
分享
评论

近日,全国多地调整公共卫生事件响应等级,各地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消费者对外卖送餐的需求也逐渐增多。基于对全国送餐员招聘求职数据的调查统计,58同城招聘研究院发布节后送餐员复工大数据,2月17日-23日送餐员企业招聘需求环比增长31.23%,求职活跃人数环比增长40.88%,2月17日-23日送餐员企业支付平均月薪7030元。

送餐员招聘需求环比增长31.23%,支付月薪达7030元

据58同城招聘研究院复工大数据显示,2月17日-23日,送餐员企业招聘需求环比增长31.23%,求职活跃人数环比增长40.88%。由于春节延长假期结束后,全国各地企业陆续复工,外卖送餐需求增加,因此招聘需求有所增长,求职者也有复工需求,求职人数逐渐增多。

从薪资上看, 2月17日-23日送餐员企业支付月薪7030元,同比上升17.39%。可见,与去年同期相比,送餐员薪资有较大幅度增长,受疫情影响,消费者尽量避免线下聚餐,而选择线上外卖,这让送餐员的业务量增多,企业支付薪资有所提升。此外,58同城复工大数据还统计了送餐员期望薪资。2月17日-23日送餐员期望月薪为6266元,同比上升8.24%。

云办公促进外卖行业发展,58同城在线招聘服务“宅经济

在疫情防控期间,送餐员所在的外卖行业快速复工,以满足源源不断的市场需求。在2月26日的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服贸司司长冼国义表示,其重点联系的20家大型连锁餐饮企业复工率已达到57%,餐饮业的复工主要以外卖方式进行,武汉市2月25日餐饮外卖数量达到13万单。

疫情加速推动着“宅经济”的发展,线上下单、无接触配送成为消费者疫期购买生活必需品的主要模式。除了送餐外,送餐员的配送场景也在扩大,包括送菜、送药、送生活用品等,市场需求将进一步加大。这将推动外卖行业对送餐员招聘需求的增加,也将有更多求职者选择送餐员职位。

为了向外卖行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也让有志于从事送餐员职业的求职者快速就业,58同城通过薪动节活动,为用户提供众多送餐员职位,并带来快递员、配送员、客服等生活服务业职位,使求职者既能寻找心仪工作,又能在疫期为社会提供无接触服务,展现求职者的社会价值。此外,58同城还运用企业VR招聘工具、临感VR专区,为求职者720°呈现企业办公区域、活动空间内部环境,带来沉浸式求职体验。58同城免费开通视频面试,帮助求职者快速与雇主沟通交流,避免线下接触风险,提高求职效率。

作为国民招聘大平台,58同城通过分析职业大数据,为招聘方和求职者指明市场供需动态和行业发展方向,并以丰富多元的招聘活动、求职工具为求职者赋能,让希望从事送餐员等职业的求职者,获得在线智能化求职、高效便捷化应聘的优质体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