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Q4财报信:移动生态全面多元,AI多点着力

互联网
2020
02/28
11:44
分享
评论

2月28日,百度公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百度专注于强化移动生态和AI商业化,同时提高运营效率,营收增长率和运营利润率都不断提高。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给全体员工的财报信中指出:“2019年,百度的移动生态以百家号、智能小程序、托管页为三大支柱,形成了更全面、多元化的生态布局。”2020年,百度将构建起全网最强大的以信息和知识为核心的移动生态,并在智能新业务的营收规模化上取得更大突破。

李彦宏透露,第四季度,百家号原创作者人数达到260万,同比增长38%,智能小程序承接了30%的搜索流量,托管页的营收已经占到百度核心在线营销服务收入的四分之一。他认为,“所有这些努力,正将百度的移动生态从知识和信息扩展到服务与交易,让用户、客户,以及内容与服务提供商都能在我们的生态里找到属于自己的价值节点。”

百度App无疑是移动生态持续扩展的稳固基石。百度App为用户提供了统一账号登录及原生App般的体验,让用户能够更便捷、更通畅地获取独立App及HTML5网站上的信息与服务。良好的用户体验大大增加了百度App的用户黏性,日活跃用户突破1.95亿,同比增长21%,百度App端内搜索次数同比增长近30%。在李彦宏看来,“百度作为信息与知识平台的独特价值,正随着用户参与度和信任度的提升而被重新认知、重新定义。”

除了移动生态的不断繁荣,李彦宏表示“百度智能新业务在2019年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凭借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我们在智能设备、智能交通、和企业云解决方案上建立了领先的地位”。小度智能音箱全年销量中国第一,小度智能屏在带屏音箱中排名世界第一,2019年12月小度助手的语音交互达到50亿次,同比增长3倍以上。百度智能云的技术实力在中国市场处于领先地位,AI Cloud居于行业首位。作为全球最大的自动驾驶开放平台和生态,Apollo商业化进一步提速,12月,Apollo车队总测试里程累计超过300万公里,覆盖北京、武汉、长春等23个城市。无人驾驶出租车在长沙和沧州展开试运营,与银川、沧州车路协同基础设施合作则成为推进智能交通的新着力点。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百度以5712件人工智能专利申请量位列中国第一,自主研发的昆仑和鸿鹄芯片,已经在公司自有业务中开始部署,对于视觉、语音、自然语言处理等领域的应用优化初见成果。在中科院、《哈佛商业评论》等多个国内外机构的评选中,百度都是唯一进入全球四强的中国公司。李彦宏认为,“为中国在人工智能时代赢得更多话语权,我们责无旁贷!虽任重道远,仍步履铿锵!”

对于未来,李彦宏有着更高的希冀,正如他在财报信中所说,百度“自身需要加快增强体质,做出好产品,抓好业务多元化、收入多元化”、“接下来,我们还要跑得更快一些,才能追上大家殷切的目光”。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