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会议平板,给你一个爱上会议的理由

互联网
2020
02/28
11:42
分享
评论

人在职场,应该很少有人会喜欢开会。究其原因无非就是厌倦了听一套套大道理,说一遍遍空洞的总结计划,会前一堆繁琐的准备工作,会中无法做到高效沟通,会后的落实更是虚无缥缈。传统会议模式,似乎很难把高效注入会议的灵魂中去。如果你还为此发愁,不如来看看智能会议平板是如何改写会议历史的,可能会给你一个爱上开会的理由。

传统会议模式的痛点

我们发现,传统会议中,人们很难集中精力去思考,羞于自信地发表意见和建议,讨论时死气沉沉,下会后一头雾水。到底是哪里出了错呢?在传统会议中,很多客观因素会削弱我们的专注力。比如陈旧的投影仪设备,需要花额外的时间去连接和调试,显示效果不尽如人意还可能不太稳定,随时丢失信号导致会议中断。这是每一位有演示需求的朋友都不得不应对的客观问题。

在演示发言的过程中,常用激光笔、白板来勾画、归纳重点。在众人面前将白板写了擦擦了写,时不时还要回到电脑前操作才能编辑演示内容,对于不够自信的员工来说,很容易形成无形的心理压力,久而久之会让人羞于表达。

在听取别人发言的时候,忙于用手机或笔杆子记录下发言者所说的重点,导致接受信息的滞后,就很容易遗漏信息,会议室昏暗的灯光还会来一记雪上加霜,让人昏昏欲睡。太多零碎的琐事在阻碍我们专注地投入一场会议,无顾忌地表达自己的想法。

智能化会议的优势

当我们将会议设备升级成一体式的智能化会议平板时,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我们以目前会议平板领域优秀的领军品牌MAXHUB为例,为大家描绘一番智能化会议的模样。

所有关于设备连接调试的烦恼都不存在了。MAXHUB会议平板的无线传屏,支持安卓和iOS系统各类移动设备直接投屏共享到会议平板大屏。最多支持8台设备连接及4分屏的显示,这意味着与会者平日的所看所想,只要在自己的设备上有所积累,随时都可以在会议上和大家共享,不管是随手保存的一张图片,微信里刚收到的最新数据,还是动辄十几个G的视频文件,都可以让大家立刻看到,而不是只能靠语言描述,成为“会后发给你看看”式的敷衍,最后不了了之。

MAXHUB会议平板的批注功能也给演示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它对于画面显示的任何单页都可以进行批注,在PPT演示过程中还可以进行随页的批注。我们的电脑、平板、手机和会议平板大屏之间可以实现双向操作,通过个人设备一样可以同步进行批注,这是传统会议设备无法实现的。更便捷的是会后连同原文件可以一起生成二维码扫码带走,不会出现拍下的白板内容回头看时不知道写的是什么主题的窘迫。

而批注不足以辅助演示时,还可以调出功能非常丰富的电子白板进行更多的操作。白板的空间没有限制,还支持建立多个页面。每一个发言者都可以新建属于自己的页面进行不同议题讨论和创意记录。在白板中可以书写、绘画、绘制表格、插入图片,手势的运用就如同操作自家平板一样顺畅,无需额外的学习成本。

可以看到,在一场依托智能化会议平板展开的智能化会议中,人们的思维和专注力可以保持和谐的同步,再也没有什么琐事来让与会者不同程度地分心。高效的分享,顺畅的讨论沟通,当我们终于知道开会在讲什么并且参与其中的时候,自然更明确下了会自己需要做什么。会议终于不再是形式主义,而是工作之必须。尝试一下会议平板的智能化力量,你可能真的会爱上开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