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模式、驱动增长 京东电脑数码战“疫”撬动新变局

互联网
2020
02/28
10:05
分享
评论

伴随着疫情的变化,企业复工复产已取得积极进展。2月24日的官方数据显示,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逐步高,其中浙江已超过90%,江苏、山东、福建、辽宁、广东、江西已超过70%。

在这场关乎经济、就业的战役中,大量的制造商、零售商既是经济回暖春潮中的重要力量,也为更多企业的发展提供着核心生产资料。从京东平台上我们可以欣喜地看到,随着京东电脑数码从产品、金融、物流、服务等诸多层面入手,以营销带动销量、以线上撬动线下、以服务推动生产,大量企业在疫情之下实现增长,保障了大量用户的复工复产供应,一展中国经济发展的强大韧性。

线上大促助力复工复产 联想超级品牌日实现自我超越

作为京东强大零售能力的“整合型武器”,超级品牌日既是用户购买力、经济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品牌价值升级的核心增量场。

联想超级品牌日、荣耀超级品牌日分别于2月18日、2月27日接连上线,正是源于京东对大范围、大批量的企业复工采购需求的精准洞察,发现笔记本、商务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需求将大幅度上升,才携手联想、荣耀发起了超级品牌日活动。

超品日当天,联想在短暂时间内释放品牌增长潜力,实现轻薄本电脑销量同比增长360%,打印品类同比增长277%,联想AIO逸系列一体机是1月日均销量的9倍,不仅帮助联想实现了疫情下的高速成长,也让大量复工企业采购到了合适的办公设备,更是长期合作以来,京东从产品、物流、大数据、营销等助力联想搭建强硬抗风险能力的大爆发。

线上运营新模式打破零售旧局 电脑数码专卖店单店成交额平均提升超3倍

京东线上大促产品热卖,运营的线上化也让线下门店实现销量突破。疫情之下,线下零售必须打破顾客到店才能实现销售的困局,京东电脑数码专卖店郑州通讯新天地店店长刘金彪只要一部手机,借助京东羚珑系统,就把线下生意转战线上,做到了“销售最大化、接触机会最小化”的获客、蓄客、转化。

不止于河南,在山东、四川、广东等地,诸多京东电脑数码专卖店基于以门店为中心的用户社群,与消费者进行紧密沟通,通过京东羚珑系统进行线上销售,向消费者推荐品质有保障的商品。在整个春节抗“疫”期间,京东电脑数码专卖店全国近200家门店采用这种全新销售模式,单店成交额平均提升超过300%。其中,四川双流京东电脑数码专卖店线上销售每日成交额高达4万,山东长清卓航店线上线下整体成交额日均环比增长超200%,让许多小门店在危机之下撬动了传统零售破局的新增长点。京东电脑数码专卖店开店伊始形成的创新销售模式,俨然成为了疫情时刻化险为夷的“救心丸”。

局势洞察驱动销售转化 第三方店铺超6倍逆势增长提振商家复产信心

对处于库存积压处境下的京东平台第三方商家来说,京东在平台政策、服务权益、物流、金融等多方面的支持,成为其渡过难关、正式开工必不可少的重要支撑力。

针对第三方商家普遍面临的资金周转、账期风险等问题,京东以强大的履约能力带动联想西南授权专卖店2月成交额同比增长287%;面对库存积压造成的资金无法回流现象,京东及时预判“移动办公、远程教学”带来的供需变化,推动罗技旗舰店调整店铺运营策略。

随着直播成为零售企业打破发展困境的新手段,京东除了对商家店铺直播进行补贴外,还定向开设上百场疫情期间的商家直播培训课程,为商家提供远程办公方案及店铺运营指导和建议。此外,京东还推出了一系列平台政策和服务权益举措,如对湖北区域商家减免1个月的平台使用费等,以实际的利益保障受疫情影响商家的发展,助其实现逆势增长,如罗技旗舰店2月1日至24日店铺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6倍,摄像头成交额环比增长22倍。

全面服务推动高效生产 让中小企业重获复苏力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监测数据显示,目前中小企业开工率接近30%。但实际复工过程中,各生产要素、防控物资的保障才是防止企业受到过度冲击的关键。为帮助中小企业快速有效解决复工难题,全国落地的京东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强化线上服务能力,通过微信社群与企业用户进行线上沟通,协助客户选购防护物资;以在线视频、电话指导、在线软件远程操作等方式,进行远程办公故障解除、软件安装操作、硬件采买方案支持等。

其中,无锡京东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就通过远程操作,高效解决了当地某小微企业赵经理团队的在家“云办公”难题,还有不少京东中小企业服务中心通过企业微信群,第一时间在线上为企业用户推送可靠的防疫物资货源,并建立京东线上防护专栏,在企业群定期推送防护健康小知识,温暖每一个急需帮助的企业。

从协助复工复产的各个层面入手,京东电脑数码为大量企业搭建了抗危防险的全面保护墙。其中,铁幕电竞便是一个鲜活的案例,京东电脑数码利用金融、仓储、物流等全面解决方案,以全渠道助其解决了生存难题。在京东庞大仓储能力、高效履约能力、快速物流支持、有效用户拓展整合之下,铁幕电竞成功恢复研发生产,并顺利拿下韩国订单。

成绩彰显实力高度,危机考验实力可靠度。疫情当下,京东电脑数码整合性的优势资源,让企业、线下门店获得了复苏力,积极助推企业复工复产。不仅让消费者信赖,疫情下京东伸出温暖的手,提供强有力的资源,赢得了更多企业的信赖,成为他们发展道路上值得托付的伙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