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移动大数据地图解难“复工用工荒”

互联网
2020
02/27
17:47
分享
评论

连日来,浙江省复工复产企业和项目与日俱增,防控工作面临新的挑战。疫情防控工作在“三返”大背景下形势依然严峻。为有力有序、安全可控地推进复工复产,浙江移动推出“复工态势”地图平台大屏版和手机版系列产品,为积极辅助政府及时掌握省内各地市人流动态、了解城市复工与就业形势、统筹规划帮扶政策与市场调节、落实复工返城的速度与效率提供了数据分析和有效帮助。

据浙江移动信息技术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复工态势”地图平台依托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进行实时的全省复工情况数据分析,在节后劳动力人口返浙情况、浙江各地市劳动力缺口、春节前后浙江常驻人口变化等方面为疫控指挥部及时掌握全省人流动态及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提供服务。目前,浙江省省级的产品使用及分析结果通过浙江移动城市实验室平台进行了在线发布。

在大数据的精准高效支撑下,“复工态势”系列产品将为经济恢复和发展保驾护航,同时也为企业制定招聘规划、生产安排、发展规划提供数据指导。

“复工态势”产品从全国和全省两个维度展现未返城人数变化和层次。同时通过大数据建模,分析评估各地市劳动力缺口,这为政府复工安排和帮扶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数据决策和依据。

根据浙江移动“复工态势”地图平台数据分析,截至2月26日0时,全省平均复工率约39%,环比上周提升9.9%。其中,衢江区、常山县、龙游县、江山市、建德市、长兴县和兰溪市复工率最高,达到48%。虽各地市复工率均有增长,但务工缺口依然很大,如杭州、温州地区的务工缺口高达216万人以上。

“复工态势”还可查看城市往年春节前后常住人口变化,对比分析人流变化趋势,由下图可以看到,同比去年,春节后浙江省常驻人口并未有明显的爬升,返工大潮缓慢增加,并且定时更新各地市人口恢复度和到岗率,这对企业、工厂、甚至商铺来说,是了解形势与制定发展策略的神器。

此外,为助力企业节后疫后快速复工招工,浙江移动大数据中心重磅推出—“神灯·复工直通车” ,通过神灯大数据的定位和画像能力与智慧精选能力,为企业精准匹配挖掘潜在返浙人群,为企业提前锁定符合防疫管控要求的目标人员,助力企业抢跑赛道、抢夺筹码,帮助城市经济恢复发展、健康发展。

据了解,神灯·复工直通车,具备定向定点宣传、智慧精选两大特征,同时,联合由浙江移动运营的中国移动能力开放平台,提供丰富的渠道能力。为更有效的协助企业,神灯·复工直通车特加持了通信能力开放平台AI语音、一呼百应等能力,能够帮助企业快速准确掌握返岗员工信息、提前制定复工招工计划、准确抢人,力争早日恢复正常生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