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延期,进步不停 升学e网通为陕西省高中生免费提供在线学习方案

互联网
2020
02/27
15:59
分享
评论

2月10日,陕西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全省各级各类学校3月2日前一律不开学。各类学校应该贯彻和落实教育部提倡的“停课不停学”政策,加强寒假期间对学生学习、生活的指导。

筛选推荐线上优质资源与工具

开展线上教学,离不开优质资源与互联网工具。根据因地制宜、科学合理、减负增效等要求,陕西省各地市教育单位统筹各方力量,整合各类资源,筛选优秀平台,制定多套线上教学方案。

同时,根据不同地区的实际情况,针对家庭贫困的地区或者偏远农村地区,为实现教育公平,部分企业主动与各地市教育单位互联互动,为学校免费提供在线教育教学平台。

如铭师堂教育旗下高中生互联网学习平台“升学e网通”,在疫情期间,入驻西安市、渭南市、汉中市、宝鸡市在线教学免费服务平台,面向高中免费开放使用。

一校一策,双战双赢

陕西省各地各校,根据不同学段的实际情况和网上教学特点,结合广大教师、学生及学生家长的意见建议,从实际出发,采取“一校一策”的方式,科学安排网上教学。

陕西省各高中学校创新方式方法,制定符合本校校情的学习方案,有效开展网络学习、自主学习和在线辅导答疑等工作,让学生“宅”而不”荒“。

陕西省有200余所高中借助升学e网通等平台,顺利开启了不一样的”新学期“,包括宝鸡市宝鸡中学、延安中学、临潼市铁路中学、绥德中学、吴起中学、汉阴中学、延长县高级中学、宁强县天津高级中学、甘泉县高级中学等,且部分学校登录EWT平台学习的人数占比达90%以上。

如宝鸡中学,高一年级1000余位学生假期整体应用升学e网通线上学习,实现自我提升。

延安中学在2月10-16日,升学e网通平台上学情报告展示,高一年级34个班,人均看课时长基本都达到900分钟以上,每人每天都要学习2个多小时,假期时间充分利用。

陕西省镇巴中学,提倡“停课不停学、成长不打烊“。学校统一安排作息时间表、课表,每日发布班级通知,学生按要求完成学习,学习过程中遇到的疑问,学校安排老师“在线答疑“。针对基础薄弱、复习有困难的学生,学校鼓励使用升学e网通,在线学习视频课程,讲练结合、巩固基础。

宁强县天津高级中学,成立高二年级网络学习领导小组,与升学e网通共同协作,组建高二年级网络课程E课堂工作群,制定了高二年级网络学习实施方案和网络学习课程表,每天安排六节课,涵盖六个高考科目,每节课1小时,每节课后安排师生互动20分钟,答疑解惑,并安排每天19:00至21:00为学生晚自习时间。

在疫情面前,学校与企业同舟共济,老师、家长万众一心,群策群力,为学生筑起坚实的后防线。

千磨万击还坚劲,乱云飞渡仍从容

有同学在使用升学e网通半年多以后,对课程、对老师、对平台在疫情中扛起的责任都感触颇多。这个过程中,在线教育企业也是默默守护,为线上学习保驾护航。

疫情爆发后,在线学习平台的用户数激增,导致系统不稳定,看课卡、作业布置不下去、无法查看学习进度等问题时有发生。好在经过及时升级,各大平台已基本趋于稳定,可继续为陕西省高中生线上学习保驾护航。

天道酬勤,力耕不期。一切终将过去,过去之后,有人依旧停留在原地,有人已经迭代升级。没有平白无故的好成绩,做好假期学习至关重要,愿大家携手并肩、奔跑向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