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东和租客双满意 蛋壳公寓多举措抗疫显成效

互联网
2020
02/27
09:57
分享
评论

中国网讯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社会各界万众一心,奋力抗击。然而,受疫情影响,限制人员流动、延迟复工等举措给长租公寓行业带来较大冲击。数据显示,2020年1月,18个重点城市住房租赁总成交量环比下降达到40.99%。

疫情之下,长租公寓困难重重,如何突围成难题。面对难题,多数企业积极推出系列举措,但不可否认的是增加了众多隐性成本,对企业经营状况增加了难度。

疫情当前,虽然经营压力持续加大,但蛋壳公寓充分发挥互联网企业的社会效能,在非常时期将企业的运营发展目标与社会抗疫的公益目标相结合,快速响应,参与疫情防控。

  不断升级租客补贴政策全力支持抗“疫”

据了解,疫情扩散之初,蛋壳公寓就在行业内首先做出反应,为武汉抗疫一线人员提供近800间医院周边的专属房源,供他们免费居住,且水电费均由蛋壳承担。

此外,在众多业主的爱心支持下,蛋壳公寓已经推出了针对全体租客的疫情补贴政策,这是业内首家同时也是目前补贴力度最大的公寓企业。其中包括:因疫情无法正常居住在蛋壳公寓的租客,都获得了至少10天(武汉地区至少一个月,并将持续补贴到封城结束)的租金补贴,这些补贴可以用于几乎所有蛋壳公寓App内的账单费用,也可用于延住。另外,针对续租租客,减免1.2个月租金(武汉地区在此基础上再多增加50%)。针对新租租客,推出首月0元住活动,租客入住基本上都可以享受1个月的减免。

至此,蛋壳公寓为在租租客、续租租客、新租租客都提供了不同形式的补贴或减免,尤其武汉地区的租客,按照蛋壳公寓补贴多轮加码后的政策,补贴力度更大。

  “免租期”新方案上线房东、租客、平台三方共赢

这项堪称业内力度最大的房租补贴政策出台后,顿时引发热议,在租客叫好的同时,也引来部分房东的质疑。这场因与房东协商免租期而引发的舆论风波,已经持续了20多天的时间。在逐步争取十几万房东的支持后,一场对房东爱心的回馈,也在近日正式上线。

2月20日,蛋壳公寓官方微博的消息,蛋壳公寓正式面向广大房东公布“蛋壳房东支持计划”,不仅对已明确提供无偿免租支持的房东承诺免租租金返还,同时也本着沟通协商的原则,为尚未明确表态的房东提供三种方案,房东可以自行在蛋壳公寓APP-“我的”里找到“蛋壳房东支持计划”,进行选择:

1、疫情期间爱心支持的一个月房租,在合同结束时返还。

2、疫情期间爱心支持的一个月房租,在合同的剩余租期分月份返还(最长不超过24期)。

3、疫情期间爱心支持的半个月免租期,应付剩余租金将在合同约定付款日起15个工作日内支付。

“蛋壳房东支持计划”通过分月分期或合同结束后一次性返还的形式,将免租期的租金返还给房东,从实质上保障了房东的房租收益。同时,通过整合平台资源,蛋壳公寓不仅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疫情这段最艰难时期的运营压力,还为租客争取到了租金的减免,减轻了他们的经济负担。实现三方抱团取暖、共渡难关的共赢方案。

  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助推行业健康发展

据了解,作为互联网长租公寓头部品牌,蛋壳公寓创立5年,2020年1月17日,成功在美国纽交所挂牌上市,是迄今规模最大的长租公寓上市公司。

蛋壳公寓披露的招股书显示,目前仍处于亏损状态,纵观整个行业,长租公寓本来就是微利行业,疫情之下,高运营成本让长租公寓步履维艰。然而,面对疫情所带来不可估量的影响,蛋壳公寓顶住压力,推出的全体租客疫情补贴是业内补贴力度最大的一家。

同时,从蛋壳公寓给予房东的支持和回馈方案看,房东并没有实质性租金减少,但在一定程度上将大大缓解疫情对蛋壳公寓的冲击。

“回过头来看,在这一次的疫情风暴中,恰恰是头部的长租公寓企业,通过一系列行动,有力维护了住房租赁市场的有效平衡,成为稳定住房租赁市场的‘锚点’。”业内人士表示,在蛋壳公寓的系列举措实践中,租客受益,房东并未受损,这样巨额的成本压力和经营风险,被长租公寓企业扛到了肩上。

虽然这次“免租期”争论一度闹得沸沸扬扬,但是蛋壳实际推出的举措,尤其对租客端大力度的补贴,通过对抗击疫情的有力支持,树立起了有担当、负责任的企业形象。另一方面,也会激励蛋壳公寓进一步完善自身的商业模式,为行业的健康发展贡献更多的经验、智慧和力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