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流量至上变为内容为王 旷视这一技术助力短视频影像变革

互联网
2020
02/26
18:15
分享
评论

进入2020年,短视频的赛道更加拥挤,越来越多人想参与到短视频创作中,在其中分一杯羹。不同于刚开始流量引导大众审美的模式,现今想要让自己的短视频博得大家喜爱,就必须创作出真正有质量的内容。而希区柯克技术下放消费者市场无疑为短视频创作增添一抹色彩。其中,人工智能企业旷视就针对个人物联网打造了手机影像方案,通过希区柯克变焦等技术助力短视频影像变革。

图:旷视打造希区柯克变焦技术,助力手机影像变革

希区柯克变焦原本是一种专业的电影制作技术,以被扩张或压缩的背景空间营造出压迫和扭曲的氛围。它是通过变焦镜头来调整视角,同时相机靠近或远离拍摄对象,从而使拍摄对象在整个画面中保持相同的大小。在它的经典形式中,当镜头放大时,相机角度会从一个物件上拉开,反之亦然。因此,在缩放过程中,会有一个连续的透视失真,最明显的特征是背景看起来会相对于主题改变大小,营造出一种科幻感更强,更加炫酷的镜头感。

如何将希区柯克变焦应用到手机拍摄中?早在2019年4月旷视就已经推出了在手机上实现希区柯克变焦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旷视的希区柯克变焦技术将专业拍摄手法进行简化,通过采用人脸检测、特征检测、视频防抖等技术的结合,在手机手持拍摄中实现了这一功能,通过智能一键单击,能够产生在滑轨上推动摄像机的大片式拍摄效果,使人像的大小和位置保持不变,同时背景不断变化。

希区柯克变焦技术的应用,让手机也能够随意拍出堪比大片的短视频。在当前短视频内容为王的时代,手机厂商纷纷加大对硬件与芯片的革新,或者是与旷视等人工智能企业合作,以希区柯克变焦等技术的应用,不断提升手机视频拍摄功能。

类似于旷视希区柯克变焦技术的处理方式,一周前发布的小米“梦幻制作”小米10也在原生相机中加入了他们的希区柯克变焦技术,可以说是让广大消费者真正了解到了这种独特的镜头语言,为普通人的创作增添了更多的创作空间。

目前,涵盖希区柯克变焦技术在内的旷视个人物联网手机影像解决方案已经应用于多款智能设备,满足了安卓手机厂商对于图像增强、相机增强、视频处理等手机视觉功能的需求,为手机用户提供绝佳的拍摄体验,加速短视频内容创作的进程。

《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最新统计显示,我国短视频用户规模已突破6.48亿,市场规模不断提升。而从流量为王演变为内容为王,只有做到短视频精细化运营才能有机会抢占蓝海。在此背景下,应用希区柯克变焦等技术的个人设备将成为市场主流,旷视作为中国人工智能领军企业,也将以不断完善的个人物联网手机影像解决方案,推动短视频行业的内容创造。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