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富士康复工如何?旺季7-8万人事业处仅5千上岗

业界
2020
02/26
15:29
经济观察网
分享
评论

从2月17日开始计算,富士康科技集团郑州科技园(以下简称郑州富士康)复工已有近一周半的时间了,目前复工情况到底如何?

一位郑州富士康工作人员对经济观察网表示,据其了解,第一批复工人员在2月17日开始上岗,以机构件事业处——该处主要生产数码产品的后壳组建——为例,此事业处目前复工人员大约为5500多名,而在旺季时期,此事业处的员工有7、8万人。

目前未上岗员工被要求每天报告自己的健康状况以及是否与疫区人员接触。

2月10日,富士康披露的一份声明称,富士康在中国大陆各厂区正紧密配合各地政府复工要求,依分批原则有序复工。2月20日,富士康发布公告称,受疫情影响,该公司在保护员工安全为第一优先、复工流程合法合规的原则下,中国大陆主要厂区的复工进度会较为谨慎,对于全年营收确实会有负面影响。

富士康正在利用各种激励措施帮助员工复岗。经济观察网获得了一份富士康2月22日发布的激励政策“请示案”显示,郑州/太原厂组装成品事业部内部员工推荐人可获得1500元奖金,被推荐人可获得5250元奖金(入职满60天发放3250元,入职满90天发放2000元);深圳厂推荐人可获得3600元奖金,被推荐人可获得6750元奖金。

目前尚不确定该份请示案是否已经执行,但据此前媒体报道,郑州厂已经执行了复工3000元奖金的标准。

郑州富士康是富士康在内地最大的生产基地,一个广为引用的数据称郑州富士康生产出了全球近一半的苹果手机,其复工情况对于富士康集团具有重要影响,此次疫情将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上述员工对经济观察网表示,因为3、4、5月为富士康生产淡季——旺季一半从6月开始——所以目前由于疫情影响的生产计划还有机会再复工后被弥补上,据其测算,一季度的生产量大约在全年占据10%-15%。

以后壳生产为例,2017、2018年3、4月份后壳每天可生产2万个,员工上5天休2天;而进入后半年的旺季,后壳每天生产每天可以达到20万个,最少上6天休1天。

在2月20日发布一份公告中,富士康提到,富士康海外厂区方面,包括越南、印度、墨西哥等地营运仍持续满载,部分扩产计划也正常进行中,整体详细状况将在情况明朗后对外说明。

【来源:经济观察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郑州富士康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月19日消息IT之家此前报道,近日郑州富士康推出返岗激励政策,员工返工奖励3千元,部分员工返厂工作。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