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无人驾驶货运商业化服务,博世投资加码驭势科技

互联网
2020
02/26
15:18
分享
评论

近期,驭势科技正式对外公布在B轮融资中获得博世战略投资。同期投资的还包括深创投(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中金资本、厦门七匹狼节能环保基金和重庆两江服务业基金等顶级VC、PE和地方战略新兴产业基金。

驭势科技专注于无人驾驶的关键技术研发,凭借U-Drive智能驾驶平台,为物流和出行领域客户提供全方位、可升级的无人驾驶解决方案和商业化服务,合作客户包括来自海内外的众多知名企业。2019年12月30日,在经历了两年多的研发测试和试运营后,驭势科技携手香港国际机场在机场内启用无人物流车为旅客提供行李运输服务。这是全球首个在机场实际操作环境下运行的无人驾驶常态化运营项目,亦是首个无人货运商业化服务,标志着驭势科技在物流领域提供的无人驾驶“交钥匙”解决方案和服务体系开始进入规模化商用阶段。

图:驭势科技无人物流车在香港国际机场内运送行李

此次驭势科技获博世战略投资,正体现了行业对驭势科技无人驾驶技术以及其成功将技术投入大规模商业运营的高度认可。

博世创业投资公司管理合伙人IngoRamesohl博士表示:“作为中国前沿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驭势科技所开发的L4级自动驾驶平台可满足提高物流效率的需求。驭势科技将进一步丰富博世创业投资公司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投资组合,并为博世带来更多合作机会。”

驭势科技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CEO吴甘沙先生表示:“驭势科技为物流、出行两大领域提供领先的无人驾驶技术。博世集团布局全球,是世界领先的技术及服务供应商。我们很高兴能够得到博世的支持,与博世合作将帮助驭势科技实现产品和服务升级,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全球客户。我们将整合优势资源,打造高水准的自动驾驶技术和产品,推动无人驾驶技术在全球范围内的规模化量产。”

图:驭势科技揭榜工信部“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

以技术创新赋能产业创新

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头羊,驭势科技“高安全多场景L4级自动驾驶系统”经过多重遴选,承接工信部“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此次战略投资将助力驭势科技深入技术攻关,不断突破高安全、多场景L4级自动驾驶的关键问题,打造以车辆智能化计算平台为核心,集软件、硬件、算法、网联通信、信息安全一体化的车辆智能化平台,完成安全、可靠的技术落地,以技术创新赋能产业创新,为出行及物流领域的智能化革新带来新的生命力。

全力打造无人驾驶量产产品

“规模量产”始终是无人驾驶的关键词。继率先在机场和厂区环境实现无人物流车的商业运用后,驭势科技将在出行和物流领域持续发力,打造高水准、可量产的无人驾驶产品,以帮助更多客户实现降本、增效的商业价值,推动无人驾驶技术的大规模量产。

打入海外市场创造世界级市场价值

全球无人驾驶可形成数万亿级的市场规模。基于此次投资,驭势科技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面向更多高频、刚需的运营场景,使驭势出品的无人驾驶走出国门,服务全球客户。

图:驭势科技产品体系

目前驭势已自主开发多个基于核心技术U-Drive智能驾驶平台打造的无人驾驶解决方案,其方案包含领先人工智能算法、智能驾驶控制器、云端无人驾驶服务平台、智能驾驶仿真系统等模块,并大力促进跨界融合,连结众多头部客户,在无人微公交、无人物流、乘用车自动驾驶等多个应用场景逐步实现可量产、真正“无人”的无人驾驶商业落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塑造并践行着“无人驾驶商业化领跑者”的企业名片。

从获得顶级VC的支持到获得顶级战略投资和PE,以及地方战略新兴产业基金的加持,是资本市场对驭势科技在无人驾驶领域稳步商业化能力的认可。2020年,驭势科技还将继续开放融资,为公司长远发展引入更多支持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