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金空调科普课堂:如何预防室内气溶胶传播,降低感染病毒的风险

互联网
2020
02/26
13:54
分享
评论

新冠病毒疫情以来,很多人开始担心室内空气环境的安全性,特别是国家卫健委20年2月19日发布的“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第6版”中提及:在相对密闭的环境中长时间暴露于高浓度气溶胶情况下存在经气溶胶传播的可能性。大金空调科普课堂来给开课了。

简单来说,密闭室内空间中,病毒可通过空气中的悬浮颗粒物“隔空”传染。理性冷静地思考这个问题,无需恐惧,但值得重视。如何预防室内气溶胶传播?答案一定是通风换气,尽可能引入大量的新鲜空气,稀释气溶胶浓度,可大大降低传播风险。

以下列举几种通风换气的方法:

方法一:舒适指数★☆☆ 室内空气品质☆☆☆

开窗通风,增加室内新鲜空气,降低室内二氧化碳的浓度,同时防止室内返潮,减少病菌滋生。但现在很多城市的空气污染都很严重,在开窗的同时也会把灰尘、花粉、蚊虫等引到家里,影响室内空气环境。雨天、低温天、高温天开窗也会影响生活舒适度,特别是老人、小孩或者对空气比较敏感的人群,绝对是一个挑战。

方法二:舒适指数★★☆ 室内空气品质★★☆

局部新风,就是针对某一个空间安装局部新风设备,只需在墙上打孔,壁挂式安装于墙角,对于已经装修完毕的房子来说安装使用很方便,过程如同安装一台挂壁式空调,好处就是在门窗关闭时通风换气,通过设备引入室外空气,并且经过滤网过滤粉尘、PM2.5,汽车尾气等空气中的细微颗粒物,改善了室内局部空间的空气品质。

大金空调建议辛苦奋斗的白领们一定要在卧室中装一套局部新风,以前习惯睡觉时门窗紧闭,早上赖床上工迟到,其实很可能是卧室缺氧,当二氧化碳浓度超过2000PPM时,会导致空气混浊、头晕,在使用这样一套局部新风后,可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同时有利于健康,包括设备可以实时显示当前室内空气品质数据,生活舒适更安心。

当然,除了引入干净的空气,局部新风设备一般也带有排风功能,比如有些吸烟人士(此处提醒:吸烟有害健康),或者家里刚装修完,也可以单独开启排废气模式,净化室内空气,提升舒适度。以大金一款局部新风设备“转角卫士”为例,在一个面积16㎡,层高2.7m的房间中持续散发甲醛物质,密闭12小时,30分钟后甲醛浓度从超标值0.25mg/m³降至0.1mg/m³安全范围内,效果显著。

方法三:舒适指数★★★ 室内空气品质★★★

全屋新风,就是能够对整个家庭空气进行通风和净化的系统,通过连通到每个房间的送风管道和排风管道,将过滤好的室外空气送到每个房间,并且将各个房间的污浊空气排出去。其安装较复杂,设备和管道需要藏于吊顶中。好处就是在门窗关闭,不受外界干扰时,室内也能达到正常通风换气的效果(犹如一座会呼吸的房屋),而且全屋新风系统类的产品性能成熟,能够很好地改善室内空气品质,无论从净化方式,还是实际效果都被广泛认可。

以大金一款净薄系列全热交换新风系统VAML150HV1为例,具备三层滤网:尾气净化滤网、粗效过滤网、PM2.5静电纤维滤网能够有效阻隔尾气污染(NO2、SO2)、粉尘、PM2.5等,时刻保持室内空气清新。此外,全屋新风的产品还可以切换室内进出风的压力,抵御污染侵入可设置正压运转,加速室内异味排出可设置负压运转,科学地把控室内空气品质。

对于三口之家或是五代同堂的家庭来说,长远来看,全屋新风系统是非常必要的,无论是在客厅看电视聊家常、还是在各自房间休息都可以享受到健康的空气环境,提高生活品质。

大金空调还是要强调通风换气的重要性,不仅大大降低病毒传播的风险,更重要的是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有利于健康。当然如果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使用局部新风或是全屋新风系统,24小时源源不断向室内提供新鲜空气,并且有效阻隔室外空气污染,解决室内装修污染,从而提高生活舒适度,改善室内空气品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