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助力抗疫 猎豹移动携猎户星空向医疗机构捐助智能服务机器人

互联网
2020
02/26
13:53
分享
评论

2020年开年的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每个人都在关心疫情的发展。在这期间,社会各个企业纷纷用自己的方式驰援疫情一线,贡献力量。在高速发展的人工智能行业自然也不负重担。

据了解,猎豹移动董事长兼CEO傅盛在2月9日致全体员工的内部信中表示,猎豹移动已经为武汉火神山医院、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北京海淀医院等捐赠了多台机器人参与疫情防控,来减轻医护人员工作压力,减少医护人员交叉感染可能,通过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提升筛查、问诊、治疗效率。

在1月24日,猎豹移动和猎户星空就紧急协调了几十人的产品和技术团队,根据医院和医疗机构需求,迅速完成机器人“医疗系统疫情防控方案”的制订,对机器人产品进行升级与研发测试,针对具体的医院场景提供定制化功能。并随后开发出了医疗机器人的升级版——“红外测温版”的豹小秘和豹大屏,与目前的医疗机器人相比,功能更强大,可应用的场景也更加广泛。

在郑州岐伯山医院的筹建期间,猎豹移动旗下智能服务机器人公司猎户星空合作伙伴软通智慧就负责“智能配送机器人”,结合医院和医护人员需求,快速响应“智能疫情防控递送机器人”解决方案的实施和部署。

“在疫情面前,减少医护人员的感染,是我们最大的心愿。”猎豹移动和猎户星空希望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在救助患者的同时保证自身的安全,能够从耗时耗力的简单重复性工作中解放出来,处理更加紧急的事宜,争取更多的休息时间,并用数据与智能化技术帮助医护人员更加高效、省力、安全地完成病情诊断。

随着事件的时间推移,人们对抗、预防疫情的方法也越来越多,整个社会大到国家,小到个人都在充分发挥各自的功能,为抗疫献技出力。面对疫情无情肆虐,冲到一线的机器人队伍也在不断壮大,相信在人工智能技术的援助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可以取得疫情防控的胜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