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AI核心产业将突破万亿元 旷视科技用AI持续赋能行业

互联网
2020
02/26
11:47
分享
评论

近日,艾媒咨询发布《2019年中国人工智能年度专题研究报告》,主要对中国人工智能技术及应用情况进行回顾并展望未来发展趋势。报告指出,2019年中国人工智能处于试点阶段,正向推广阶段稳步迈进。一方面,政策利好和科研热度持续驱动人工智能高速发展;另一方面,传统行业与人工智能技术融合加深,推动人工智能产业规模爆发性增长。预计到2030年,中国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将突破10000亿元。其中,人工智能企业旷视科技就正在推动AI技术与产业融合,助力我国人工智能行业发展。

图:2030年我国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将突破10000亿元

作为中国人工智能领军企业,旷视科技始终专注于开发并应用尖端技术推动产品研发及部署人工智能赋能的解决方案,助力各行各业创造价值。在核心技术研发方面,早在2015年,旷视科技就上线了原创深度学习引擎并构建了人工智能算法平台Brain++,包括深度学习框架MegEngine、深度学习云计算平台MegCompute以及数据管理平台MegData,分别针对框架、算力和数据三个核心要素。

旷视科技Brain++提供了一整套覆盖算法研发全流程的端到端方案,能够满足人工智能落地对技术研发的要求,且在训练和推理过程中引擎运行速度和资源消耗显著优于谷歌TensorFlow。值得一提的是,旷视科技预计将于3月底对人工智能算法平台Brain++进行开源,以人工智能技术的普惠助推AI产业生态的发展。

旷视科技基于Brain++打造的AIoT解决方案已经广泛在个人物联网、城市物联网、供应链物联网三大场景落地。

在个人物联网,中国制造生产的配备身份验证功能的安卓智能手机中,逾70%使用旷视科技的智能设备解锁方案;在城市物联网,旷视科技的端到端解决方案已经在全国100多座城市落地应用,是中国最大的人工智能城市物联网解决方案供货商;在供应链物联网,旷视围绕机器人网络操作协同系统河图打造的生态已经帮助众多制造、物流企业实现智能机器人设备和数字化系统的有效配置。

人工智能对于其他行业的溢出带动效应已经显现,AIoT应用生态正在形成。在未来,旷视科技也将秉承“以非凡科技,为客户和社会持续创造最大价值”的使命,不断提升技术水平与解决方案落地能力,赋能行业创造价值,助力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